不支持Flash

视频:小娟与山谷里居民新浪唱游唤醒民谣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2: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16日晚,新浪音乐“城市唱游”再度走进中国传媒大学,当晚的唱游嘉宾邀请到了民谣组合“小娟(听歌)&山谷里的居民”。这场由新浪音乐、新浪乐库、大藏唱片共同主办的演出也同时作为“小娟&山谷里的居民”校园巡回演唱会的第一站呈现。

  成团十年的“小娟&山谷里的居民”迎来了他们的首次演唱会,而在之前他们有过多次专场演出的经验,还曾担任过林一峰(听歌)北京演唱会、杨弦弹唱会的表演嘉宾,积累了不少忠实歌迷。因此当晚演出的门票一经推出就造成一票难求的局面。演唱会举办场地中国传媒大学及周边高校的大学生,还有京城诸多媒体记者也闻讯赶来。

  香港城市民谣音乐人林一峰虽然未能来到现场。但依然通过现场声音向“小娟&山谷里的居民”表达祝福,恭喜他们重要拥有一场属于自己的音乐会。谈起曾经邀请“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在自己北京演唱会的嘉宾,林一峰说:“每一次回想起来都感觉很幸福,因为你们的声音、你们的合作精神,所有都是很纯粹,很温暖的,我希望我们很快就可以同台演出和在唱片里面合作。”

  演唱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从头至尾没有嘉宾,没有花哨的环节,朴实真诚的歌唱得到现场观众的热情欢迎。小娟演唱原创作品《我的家》、《小村庄》、《一朵花》、《山谷里的居民》、《两个人》、《我的窗外》、《晚霞》、《红布绿花朵》、《一大片》,其中一半曲目是第一次公开演唱。为了向过往岁月中感动过的音乐致敬,小娟现场演绎收录在两张老歌新唱专辑中的《Gone the rainbow》、《细说往事》、《归来的燕子》、《往事随风》等等。小娟的民谣吉他、黎强的古典吉他、于宙的打击乐器协作默契,三人优美的和声加上小娟娓娓道来的心情故事,使现场观众领略到一场难忘的民谣盛宴。

  演唱会以耳熟能详的《爱的箴言》作为结束曲,引发全场观众的齐声大合唱。最初的安排是以原创作品《我的家》作为可以呼应的开场与结尾,在演唱会前一天半夜,乐队三人与制作人蒋涵临时开会决定采用《爱的箴言》——希望以此曲做一个接近完美的收场,让观众在感动余韵中,能够带着自己的歌声回家。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