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集结号》电影宣传曲《兄弟》独唱版M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9: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战争,犹如一场死神的盛宴。一旦踏上战场,就意味着随时准备献出宝贵的生命。但对一名叫做谷子地的军人来说,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属于九连46个兄弟的崇高荣誉。故事,就从一个用毕生的时间寻找死难战友的军人开始。

  开创了中国式大片新模式,集战争、剧情、史诗于一体的《集结号》,是冯小刚导演倾情两年、华谊兄弟传媒诚意奉献之巨作。这部被誉为有诚意、有故事、有人物、有感动的“四有”大片,其在釜山国际电影节上作为开幕电影便首战告捷,创下了7000人冒雨观看的盛况,赢得了当地观众乃至全球媒体、影评人的盛赞。而经过千挑万选的电影宣传曲,也在千呼万唤下掀开帏幕,以宏伟磅礴、四两拨千斤之气势为整部影片抹上浓妆华彩,这便是由杨坤(听歌,blog)作曲、梁芒作词、杨坤、张涵予(blog)邓超(blog)演唱的《兄弟》

  硬汉杨坤泪流八次 《集结号》战场刻画男人心

  之前曾在电影《手机》《天下无贼》中与冯导合作过电影插曲的杨坤,此次挺进《集结号》,首度创作之前从未接触过的战争题材音乐。为此,冯导专程安排了一场小型看片会,让杨坤提前进入音乐创作状态。结果,硬汉杨坤泪洒八次,当天晚上,他一气呵成完成了作曲部分的创作,然后交由经纪公司华谊兄弟音乐全程制作。

  《集结号》虽然是部以战争为载体的影片,但杨坤从中领悟最深的并不是谁跟谁的战争,而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意,那种血浓于水、以血肉之躯在抗争与拥抱、残忍与温暖、寻找与等待中的兄弟情怀,以及那些置之死地而后生、永不放弃生命尊严与荣耀的柳暗花明。管弦乐,像血液一般注入一个男人与一群男人的体内,注入那些经过生命长河、随着时光推移却经久不败的信念之樽顶端。吉它,犹如一朵战争之花,开在硝烟弥漫、枪林弹雨的盛宴之中,以沉香暗涌之势传递一位军人与一群军人的生命烙印。这一切,只为证明一件事:每一个牺牲都是永垂不朽的。

  军人梁芒挥斥方遒 《兄弟》勇气感天动地

  曾经亲眼目睹过越战的内地著名词人梁芒,在接到华谊兄弟音乐公司的邀请为杨坤所谱《集结号》宣传曲配词时,脑海里浮现的便是身处越南战场之中的那些战友的影像。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只看过故事大纲的梁芒,仅用了半个小时便完成了《兄弟》的词创作。

  “一个人会感觉懦弱,但当一个群体在一起去完成一项任务时,勇气会被最大程度的激发出来。”梁芒如此解释《兄弟》创作的初衷。曾经是成都军区37师宣传队一名军人的梁芒,对于战争有比常人更为深刻的体验及领会,战争的残酷与无法选择时必须冲上去的决绝,让整首词在大气之中反而呈现出淡淡的暖色。那种刻骨铭心的思念,像尖刀划过一颗男人心脏的阵痛,让词在一开头出人意料的抒情。只到最后,那股子狠劲才被甩出来,仿佛积攒到最后才爆发出的火焰,燃烧着兄弟之间用勇气捍卫尊严、体验死亡极限的璀灿瞬间。因为今生的战友,其实就是前世的兄弟。

  杨坤张涵予邓超并肩齐唱 《集结号》奏响《兄弟》情义

  此次冯导钦点的《集结号》宣传曲《兄弟》,大手笔以两个版本呈现影片上映之前的视听世界。除杨坤外,作为影片当仁不让的两位男主角张涵予、邓超,此次加盟宣传曲的演唱,无疑为整支音乐注入更多的兄弟情谊,两位好哥们儿从拍摄之初到后期制作、全国宣传乃至刚刚结束的釜山电影节,几乎从来都是一起出现互相支持,而在影片后半段邓超也是张涵予唯一的一位“兄弟”,电影的故事与人物参与其中,与宣传曲的基调正好契合。

  由于拍片时入戏太深,拍摄结束后几乎难以自拔,这次录制宣传曲给两人提供了又一次释放情绪的机会。而在录音现场,主唱之一的杨坤更担纲监唱工作,指导张涵予邓超的处子演唱。

  三度牵手冯小刚 杨坤07收官之作先声夺人

  作为华谊传媒年度巨献的《集结号》,冯小刚对电影音乐的要求近乎到了苛刻的地步,对同样作为影片宣传曲的歌曲,也是期望颇高。曾经两度与杨坤在自己的电影作品中有过音乐合作的冯导,再一次将青睐的目光锁定杨坤,力挺这位乐坛实力唱将加盟,从而达成两人三度牵手合作的乐坛佳话。

  一向以创作悲情音乐著称的杨坤,此次首度尝试战争题材音乐,完全不同于过往的创作手法带来一个新鲜有力的杨坤。所以,除三人演绎版本外,杨坤独唱版《兄弟》也是电影上映之前的先声夺人之作。

  为了更好的表现《兄弟》所要传递的沉沉的情,重重的义,华谊兄弟音乐公司专程请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助阵,大气磅礴的弦乐衬托出杨坤充满爆发力的雄性嗓音,搭配影像手法的歌词,作为《集结号》未上映前的一个代表符号便强势跳跃出来,先行冲击影迷的耳朵。而《兄弟》,也成为杨坤继《牧马人》之后,2007年度一曲漂亮的收官之作。

  兄弟

  作词Lyricist:梁芒Liang Mang

  作曲Composer:杨坤Yang Kun

  兄弟你 在哪里

  天空又飘起了雨

  我要你象黎明(听歌)一样出现在我眼里

  兄弟你 在哪里

  听不见你的呼吸

  只感觉我在哭泣泪像血一样在滴

  我一个人 独自在继续

  走在伤痛里 闭着眼回忆

  岁月锋利 那是最最致命的武器

  谁也无法 把曾经都抹去

  还有什么 比死亡更容易

  还有什么 比倒下更有力

  没有火炬 我只有勇敢点燃我自己

  用牺牲 证明我们的勇气

  还有什么 比死亡更恐惧

  还有什么 比子弹更无敌

  没有躲避 是因为我们永远在一起

  用牺牲 证明我们没放弃

  从未分离 每个夜晚都是同样的梦呓

  自言自语 来世还要做兄弟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