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中歌榜北京欢唱会 张震岳短袖短裤唱新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23: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首开提前半年通过多达十四场地面活动全国预热的先例,“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总结成绩的“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润’欢唱会”将在全国多个城市总计举办10场。继率歌手韩雪(听歌,blog)李慧珍(听歌,blog)熊汝霖(听歌,blog)丁香晓晓(听歌)周六在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第8场欢唱会上精彩表演后,周日下午两点,中歌榜再率胡彦斌(听歌,blog)张震岳、黄雅莉(听歌,blog)魏晨(听歌,blog)廖隽嘉(听歌,blog)在第9场欢唱会上唱响北京欢乐谷。

  初冬的北京气温13度,分外兴奋的歌手们却都不怕冷,金曲抢K环节男歌手尤其出色。首先登场的张震岳(听歌,blog)短袖短裤装扮,除了演唱中歌榜第三季度金曲《思念是一种病》等新专辑里的歌曲,还如约现场抱着吉他,即兴根据北京风味浓郁的《穷开心》歌词创作出全新曲调的“台湾浪漫椰林”版,令观众惊喜不已。黄雅莉的中歌榜第一季度金曲《崽崽》在之前的欢唱会“金曲抢K王”环节中被许多艺人演唱,这一次她居然挑战了欢快的《穷开心》、抒情的《广州爱情故事》和胡彦斌的季度金曲《诀别诗》,也令台下的胡彦斌很开心。压阵登场的胡彦斌年初荣获2006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最佳男歌手殊荣,因此今年即将推出的新唱片颇有压力,要走成熟路线的他献唱了目前榜上的专辑预热主打《男人KTV》等歌曲。“金曲抢K”时,全体台下观众一齐教胡彦斌金曲《水牛儿》的歌名意思是“蜗牛”,场面非常有趣。在K到林俊杰(听歌,blog)的《西界》时,胡彦斌巧妙地把自己的歌曲《Waiting for You》唱了进去,天衣无缝的表现展示出“最佳男歌手”的创作实力。

  明年1月23号的“念慈庵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是乐坛兵家必争之地,基于每期榜单产生的季度金曲才有资格竞争年度金曲。然而今年为鼓励歌手的现场表现,尤其是对华语原创音乐“打破门户之见”的共同推动,全部10场“润欢唱会”产生的一位“金曲抢K王” 将获得第一首中歌榜年度金曲的荣誉。因此每一场热闹欢快的欢唱会背后都有紧张激烈的竞争。在新浪娱乐“流行音乐典礼”专题的投票中,目前前7场的暂时领先者是王啸坤(听歌,blog)马天宇(听歌,blog)张靓颖(听歌,blog)何洁(听歌,blog)满江(听歌)薛之谦(听歌,blog)温岚(听歌,blog)。敏感的媒体注意到温岚是领先者中唯一的非内地歌手,虽然上周2007年第42期中歌榜范玮琪(听歌)《是非题》夺冠,但本年度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周冠军为内地作品获得,61首季度金曲中,港台及海外地区作品占18首。谈到这一现象,中歌榜制作人郑洋认为:“一方面由于内地原创音乐人秉持本土精神、作品有亲切感,制作上兼收并蓄、水准越来越高,得到专业评委认可;另一方面,相较港台及其他海外地区歌手,内地歌手宣传更努力,到更多地方推广作品,和歌迷接触互动更多,付出自然收获回报。”

  10号、11号连续两场“欢唱会”都由北京音乐广播FM97.4、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26家成员电台以及北京广播网、新浪娱乐直播。演出后歌迷即可为歌手“金曲抢K”环节表现投票。中歌榜在北京地区播出为FM97.4中午12:00和晚8:00,晚8-9点时段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26家电台同步直播,也可以通过北京广播网在线实时收听和记忆收听,每周五、六、日晚8点为揭榜专题时段。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