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摩登天空音乐节第三日 Carsick Car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 15: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也许是不舍闭幕,摩登天空音乐节的最后一天秋雨也来凑热闹。而这一天的演出可以用“营养过剩”来形容,除了万众期待的来自美国的摇滚大牌YEAH YEAH YEAHS,梁翘柏、后海大鲨鱼、重塑雕像的权利,以及民谣舞台的万能青年旅店等也都叫人爱不释耳。

  YEAH YEAH YEAHS

  来自美国的当红摇滚乐团YEAH YEAH YEAHS是本届摩登天空音乐节的压轴大牌,很多人都放言“盼了三天就等这口火热的”。也许是惧怕YEAH YEAH YEAHS的火热程度和观众的热情交织在一起威力过于强大,老天爷在YEAH YEAH YEAHS登场时把雨量调成了当天的最大值。

  绿色长筒丝袜、大露背装、红色单只手套、面具、红绸……主唱Karen O.一登场就相当有范儿。原定一小时的演出被加长了一半,观众们仍不顾连绵秋雨狂呼“安可”,YEAH YEAH YEAHS亦应邀返场。后台处,返场一曲后火速冲下台的主唱Karen O.仍旧表现得相当兴奋,没有立马杀回休息室的冲动,甚至迎着台下歌迷的“安可”声往舞台方向回走了一段儿。正当笔者猜测可能有再度返场的趋势时,YEAH YEAH YEAHS的其他及名乐手却缓缓走下舞台,宣告当日演出及摩登天空音乐节的圆满落幕。而此时,从下午延绵至晚上的秋雨也同时收工。

  YEAH YEAH YEAHS表演时,其余三个舞台全部停工让位,这规避了音乐节上因几个舞台相距太近而产生的串音问题,但音响的瑕疵还是为不少乐迷三天的期待带来一丝遗憾。

  民谣“万能”

  位于主舞台西侧的第四舞台是一个综合舞台,每日都有一个不同主题,而今天这个舞台属于民谣。万能青年旅店、青年小伙子、低苦艾、钟立风(听歌,blog)&博尔赫斯、布衣等风格迥异的乐队轮番上演精彩。首支登场的乐队是来自

石家庄的“万能青年旅店”,这支乐队在低调而悠闲的主唱兼吉他/曼陀铃董亚千的领导下,尚未正式出版过任何EP或专辑,但凭借一曲通过网络独立发布的不插电单曲《不万能的喜剧》,受到众多乐迷的喜爱和追捧。此次参加摩登天空音乐节是“万能青年旅店”第二次来京公开演出,虽然演出时间定在了不太符合摇滚乐迷昼夜颠倒的作息时间的午后12点半,但现场仍汇集许多忠实乐迷和听到动听音乐瞬间被吸纳的新歌迷。就在摩登演出的前一晚,万能青年旅店还在钟鼓楼脚下的疆进酒与顶楼马戏团的主唱陆晨进行了过一段即兴演出。

  迟到的后海大鲨鱼和久违的重塑雕像的权利的出色现场表现,让乐迷在开心之余多出一份惊喜。大头/文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