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编剧罢工游行经过《今日秀》摄制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9: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时间11月5日周一上午,许多游行示威者聚集在《今日秀》的拍摄地点举行罢工。好莱坞历史上的第一次罢工发生在1988年,那次罢工持续了22周,影视业损失金额约为五十亿美元。周一上午示威者在洛克菲勒中心放了一个巨大的充气老鼠,示威者喊着“没有合同就没有电视节目”的口号。美国东部作家协会的主席迈克尔-温希普(Michael Winship)说:“他们盈利的时候我们也应该盈利。”《今日秀》没有直接受到罢工的影响,因为《今日秀》的编剧和编剧协会属于不同的组织。NBC制作公司的附近还有警察安放的障碍。

  本次罢工事件的关键在于双方不能在DVD盈利提成以及编剧是否应该在网络盈利中获得提成达成一致。

  洛杉矶方面,示威包括了14个地点,从早上九点持续到下午五点,如果制作人联盟不解决问题,示威将每天举行。

  美国编剧协会和制作人联盟的合同在十月三十日到期,谈判从今年夏天就已经开始了,不过双方还是没有通过谈判解决问题。联邦调解人上周日要求双方开始罢工前最后的谈判,但这次谈判也破裂了。这次谈判持续了接近十一个小时,但谈判中美国东部编剧协会突然在他们的网站上宣布四千名会员已经开始罢工导致谈判结束。

  首先受到罢工冲击的是晚间脱口秀,接下来受到影响的估计是日间脱口秀和一些肥皂剧,由于要求和时事紧密联系,这类节目的剧本写作通常只提前一个星期,不能像电视剧一样储备剧本。不过罢工不会立即对黄金档电视剧造成影响,这些电视剧通常都储备了足够的剧本,目前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估计起码能够支撑到明年初。(Wormy/文)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