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梦鸽做客《非常接触》 将老歌唱到底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21: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当今音乐界各种音乐流行的今天,民歌仍做为传统的音乐类型受到更多观众的迷恋,从宋祖英声振奥地利金色大厅到谭晶(blog)将民歌唱到美国百老汇,民族音乐界中翻起了前所未有的高潮。在民歌歌唱家中有一对被视为经典的黄金组合,他们的配合让所有民歌迷们津津乐道不已,他们就是梦鸽和魏金栋。可是当聊到他们当初的组合却是因为一个偶然的事故开始的……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当时梦鸽与魏金栋都是独唱演员。可是在一次表演团里到香港演出的过程中,团中一对男女二重唱的演员由于签证没办下来,可是表演的节目单都事先在香港登出来了,少了一个代表性的节目这无疑是火上浇油。顿时团里上下都慌做一团。于是有人出主意,希望找团里两个独唱演员临时合作些,于是找到了梦鸽和魏金栋,两人于是为了救场便紧急的合作一下,可是没想到的是,表演确是相当成功。从香港回来后,二人的这种民歌二重唱组合却深入人心让人忘不掉了……

  时至今天,梦鸽的事业还是没有离开唱歌,而且她更将自己的发展的重中之重设定为唱老歌。为了录制这些临近失传的老歌,梦鸽常常自己去到音乐资料馆,各大音像店去寻找,买回老电影回家一点点的听和记,并且还用小录音机把里面的歌曲录下来。如电影《春苗》《侦察兵》《红雨》,以及《穿越硝烟的歌声》里的歌曲等,都是费了很多周折在没有的谱子的情况下找到的。

  可以说梦鸽对于音乐的追求从她儿时就开始是,正是一部部的老电影让她开始了自己的音乐梦,为了自己的这个梦想她17岁就开始独闯下北京。在对音乐追求的过程中,她也收获着情感与事业的双丰收。对于生活的理解,梦鸽归纳为《青春如梦,岁月如歌》。12月12日~btv-3~19:40~《非常接触》(blog)将为您揭开幸福女人梦鸽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