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非常接触》之王大伟《说歌谣的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22:55 新浪娱乐

  八月慎防性侵犯,暴露衣裙应少穿。盛夏之夜危险大,观念预防记心间。

  男人只带一百元,不带今天不用钱。可怜多少英雄汉,败在露富这一关。

  这两段歌谣都是一位警察编的,他就是经常在电视上教我们怎么防范小偷,怎么防范色狼的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这位王教授可不是一般的警察,他从不上街抓贼,但是几乎所有的贼都知道他,甚至有贼在网上给他留言,说:你要是再跟电视上讲课,我们都没法干了。王大伟的过人之处就在于,他把所有防范危机的方法全都变成歌谣了,比如说有人问他怎么才能识别小偷,人家王教授一脸轻松:那还不容易,听好——

  贼眼左右乱看,手拿报纸雨伞,男的衣着平凡,女贼花枝招展,总在车门瞎转,挤上挤下添乱,若遇刹车混乱,猛的贴在身边。

  就这几句话,保管一看一个准。人家王教授知识丰富,那也是苦学得来的,他还听外国的警察前辈讲过课,当时讲的内容让他们大吃一惊,题目叫“用毛泽东思想和恐怖主义作斗争”,咱们听着都新鲜,人家王教授一解释,还真挺有道理的。

  王大伟不光在国内听外教讲课,他还是中国第一批出外

留学的警官,在英国留学几年,回国的时候,塞了满满一大箱子东西,足有一百多斤,打开一看,全是用线装的大本,这到底是什么英国特产呀?

  王教授有学问,也跟他读过博士有关,不过他这个博士考的可不容易,他是在厕所里读书,考上博士的。这么一个人才,怎么会住到厕所里边学习呢?这事儿跟王教授做过的一个梦有些联系。

  一位危机防范专家,一个爱说歌谣的警察,他的人生怎么充满了这么多谜团呢?想知道答案,就要关注《非常接触》~《说歌谣的警察》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