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现场》视频:盘点娱乐圈里的铁哥们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6:28 新浪娱乐

  在演艺圈被誉为难兄难弟的成龙(听歌,blog,成龙吧)和陈自强,携手闯天下超过24年,但这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近日却传出“决裂”消息。据香港媒体报料,掌管成龙大哥经纪公司JCGroup的香港经纪人陈自强与该公司高级副总裁苏伦,已双双递交辞职信,宣布离开JC-Group。两人这一举动使得成龙公司上下大乱。倘若大哥解散公司,那么旗下艺人包括吴彦祖(吴彦祖吧)尹子维(听歌,尹子维吧)等人将面临被遣散的命运。

  兄弟反目——

  两大高层集体请辞

  众所周知,当年是陈自强推荐了成龙给罗维,这才让成龙有机会拍更多的电影,并最终成为华人巨星,两个人的交情也长达20年。创建JCGroup后,成龙放手让陈自强管理,但不料这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也终于“决裂”。据了解,导致两高层出走的直接原因是,陈自强因为公司的未来方针与成龙大哥闹矛盾。据悉,两人定于本月31日正式离开。

  后果预测——

  成龙公司可能被解散

  陈自强、苏伦的辞职引发成龙公司“地震”,有知情人透露,因为大哥早已放手让陈自强管理公司艺人部,若他离开,大哥可能不愿再经营,至于是否保留艺人部,还需征求另一位股东的意向,对方正在休假,倘若他也无心恋战,那么艺人部将解散,旗下艺人包括吴彦祖、王合喜、王秀琳(听歌,王秀琳吧)等将被遣散。

  有消息称,近日JCGroup的艺人部员工已经陆续接到通知,但身在日本拍戏的吴彦祖并不知情,为此,陈自强与苏伦还特意飞到日本向他交代相关事项。香港记者向苏伦求证辞职一事的时候,对方沉默数秒之后表示记者的消息很灵通,但坚称与成龙无关,还表示就算辞职也一样可以和成龙一起过生日、吃饭、喝酒。

  隐情调查——

  《新警察故事》(新警察故事吧)引发决裂

  据了解,陈自强与成龙意见相悖在2003年就见端倪。成龙拍摄 《新警察故事》时严重超支,几场爆破、撞车戏,分秒都是钱,单是一场两分钟的片段,便要花上300万,整部戏的预算已高达1亿港元。而后,成龙大哥为迎合欧美片商,要求多加几场爆破、跳楼场面,导致预算又超出2000万元,当时掌管财政大权的正是陈自强,陈认为此要求不合理,遂拒绝成龙的加码,让大哥很不满,当场与陈自强发生争吵,气氛一度非常恶劣。后来经过英皇老板杨受成的调解并主动拨出2000万,这才将事件平息。但陈自强为此多日不到片场探成龙的班。

  记者连线——

  公司无人回应

  昨日,记者就此事,向成龙经纪公司JCGroup求证,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经了解,这两天是香港的圣诞假期,公司都没人上班。而成龙影业有限公司中国部总经理袁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愿意表态,只说:“这是人家公司内部的问题,我不太清楚。”说完便挂断电话。而与成龙有过多次合作的香港英皇公司陈子良也称,自己并不清楚。“这是别人公司的事情,我们不清楚。(杨受成老板清楚吗?)他也不清楚吧。这个应该问他们公司自己。”记者 马丹 实习生 陈宇

  新闻延伸

  成龙曾与多位兄弟反目

  据悉,成龙与兄弟反目一事时有发生。2002年,大哥一怒之下,炒掉了成家班的“左右护法”——卢惠光和段伟伦,两人都是跟随大哥十多年的成家班兄弟,据说,当时大哥从泰国拍完戏回来就直接宣布炒了两人鱿鱼。当年在泰国拍戏时,负责拉钢丝的卢惠光,因为没有遵守大哥口令,导致钢丝折断,弹到成龙脸上,差点让大哥变成独眼龙。而段伟伦则是口无遮拦,曾对成龙没照顾好兄弟而心生不满,还说过成龙的私事,犯了大哥的忌讳,因此被解聘。

  娱乐界“地震”多

  1、新索“地震”

  新索当年进军内地唱片市场时的声势可谓国际五大唱片之首,旗下有陈明(听歌,blog,陈明吧)刘欢(听歌,刘欢吧)满文军(听歌,满文军吧)陆毅(听歌,blog,陆毅吧)等众多知名艺人。2005年,随着陆毅约满,许多艺人都带着抱怨纷纷离开。

  2、华谊“地震”

  2005年,华谊经纪公司的总裁、内地金牌经纪人王京花因与华谊高层闹分歧,于是率领陈道明(陈道明吧)夏雨(blog,夏雨吧)胡军(胡军吧)周韵(周韵吧)等华谊明星转投日本NEC旗下的影视公司,此外,与王京花有内地代理经纪合约的杨紫琼(杨紫琼吧)关之琳(听歌,关之琳吧)刘嘉玲(听歌,刘嘉玲吧)吴君如(吴君如吧)袁咏仪(袁咏仪吧)等港台艺人也一并被转到新公司。

  3、星爷与众好友反目

  周星驰(周星驰吧)吴孟达(吴孟达吧)这对银幕黄金搭档,最终因星爷出尔反尔而解体。其直接原因是当年在拍《功夫》(功夫吧)时,星爷先要吴孟达保留档期拍《功夫》,后又弃他不用,害得他减少百万收入。而与星爷反目的还有导演李力持、洪金宝(洪金宝吧)等。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