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新浪娱乐独家策划-女明星心中最美旗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46 新浪娱乐

  编者按:旗袍是中国一种富有民族风情的妇女服装,由满族妇女的长袍演变而来。由于满族称为“旗人”,故将其称之为“旗袍”。旗袍与中国女人的结合,创造出如此美丽的风景,也造就了中国时尚话题里最不可不说的一个神奇的传说……新浪娱乐11月豪华巨献大型策划专题“细数中外女星的旗袍情结”,邀您与我们一起回味旗袍的经典魅力,为此我们特别邀请了时尚界两位资深造型师航悦(blog)、陈非(blog)独家点评明星旗袍,从他们眼中细数各式旗袍造型的精华与糟粕,他们对服饰的细致观察以及建议,让小编感觉受益匪浅,同时,透过几位明星的视角,我们发现对于美的定义,多数人有着相同的见解。令人感叹的是,无论是时尚界的精英还是娱乐界的明星,张曼玉、《花样年华》已经成为旗袍中经典永恒的代名词,无法用任何语言来形容,一切尽在不言中!

  有人认为,旗袍是一种厚重的、老于世故的美,细瘦浑圆的衣型下最适合包裹一颗受着欲念和矜持双重煎熬的心。所以,旗袍不适合用鲜艳的颜色,最经典的旗袍颜色是带有一点悲剧感的,譬如,阴蓝、深紫、玫瑰红、鹅绒黑……

  旗袍本是中国满族用于保暖的袍服,厚重、宽大是它的特点。汉族妇女流行穿旗袍适于辛亥革命后的上海女性学生,据说,那时她们穿着当时式样的旗袍穿行与大街小巷时,总能引起路人的关注,因而,各地、各界妇女也开始纷纷模仿。现代旗袍的式样是传统起跑在上世纪20年代受西方影响而演变而来的。当时,识文断字的女学生曾经是引领过中国时尚的一族,在美国卫斯理大学读书的宋氏三姐妹是标准女学生出身,她们的英文读说可能比中文还流利,但在接受过最西式的教育后,旗袍陪伴了她们一生。女学生们的旗袍通常为布质,花样素净,像《情深深雨蒙蒙》里的那款,在女学生的打扮中已稍显华丽。40年代旗袍的式样固定了下来并流传至今,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充分展现女性的曲线美。现在,我们一般只能在重大的场合或影视作品中一见中式旗袍的风采。在女性主义色彩浓烈的《色戒》、《胭脂扣》、《海上花》、《阮玲玉》、《半生缘》、《花样年华》等经典影片中人们完全被姿态万千的旗袍征服了,无论是在奥斯卡、威尼斯、戛纳等各大国际电影节上还是在世界小姐、世界模特大赛上,旗袍已经成为一种中国的代名词,对于

女明星们而言,旗袍也成了她们参加各大重要活动的首选礼服。我们的口号是“有让世界惊艳的地方就有中国旗袍的倩影”。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