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现场》视频:王宝强缺席年度新锐人物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1:47 新浪娱乐

12月15日晚,“2007大盘点暨中国娇子年度新锐榜”在北京发榜,年度人物、年度企业、年度传媒、年度影视等22个奖项尘埃落定。其中最大的赢家是《士兵突击》的主角“许三多”,这也是“新锐榜”史上第一次将“年度新锐人物”颁给一个虚构的人物。《南都周刊》娱乐版则凭借对中国娱乐报道模式的新锐探索获得“年度报纸”。易中天、黄健翔、窦文涛以及国内主流媒体的总编等200多位嘉宾一起见证了这一过程。

  迟钝的“许三多”成了新锐人物

  “年度新锐人物”是每年新锐榜最引人注目的奖项之一,此前历年获得此奖的人有米卢、钟南山、刘翔、易中天等人。今年这个奖第一次颁给了一个虚构的人物“许三多”。这个电视剧《士兵突击》中憨直的小兵形象也是网民中呼声最高的一个,最终力挫李安、史玉柱、王朔和杨国强等大人物成为年度新锐人物。

  “许三多以钝感的力量感召了普通人的心灵。”在主办方给许三多的颁奖词中称,“他的迟钝、缺心眼和一根筋,为内心与现实相悖的人们提供了自我反思的契机。这种钝感的力量是一种社会稀缺资源。”《新周刊》执行总编封新城表示,许三多的形象充分反映出国民对他身上品质的认同,是大众当下情绪的集中折射。

  “许三多”的扮演者王宝强因为在外地拍戏未能到场领奖,由《士兵突击》的导演、编剧和其他几位演员上台代为领奖。他们组成一个军人的队列齐步上台,让现场的“突迷”们大饱眼福。

  “心理按摩师”成为年度知道分子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