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澳大利亚》巴黎宣传 主创透拍摄艰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20:59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巴黎当地时间12月1日星期一,澳大利亚导演巴兹·鲁尔曼(Baz Luhrmann)携其好莱坞新作《澳大利亚》(Australian)亲临法国巴黎宣传造势,该片的男女主演休·杰克曼(Hugh Jackman)和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也悉数到场,此外妮可·基德曼的丈夫凯斯·厄本(Keith Urban(听歌))也同行助阵。同时,当地的热情的影迷们相聚在香榭丽舍大街上一睹好莱坞明星们的风采。

导演巴兹·鲁尔曼述说影片主题

在采访中,巴兹·鲁尔曼表示:"这部巨制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澳大利亚的爱情故事,不过其中融合了好莱坞经典电影的元素,比如《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女主角妮可·基德曼为故乡澳大利亚制作班底感到欣慰

电影《澳大利亚》耗费数月在澳大利亚内陆取景拍摄,该片女主角妮可·基德曼为此表达了对导演巴兹·鲁尔曼的赞许:"同巴兹·鲁尔曼在一起拍摄电影,我将会放心的做任何事情。如果我同别的泛泛之辈工作,我将会得心应手呢?不能,这样我会放心不下的。但是同巴兹·鲁尔曼一起工作,我只要按部就班的做任何事,这时他就会将他的理念放进电影里去。"同时,这位出身于澳大利亚的国际影星对制作此部电影露出欣喜之情,因为参演《澳大利亚》的演员全为澳大利亚人,有种追本溯源、落叶归根的恋乡情节。她说:"我十四岁时就同他们一起同事过,现在与这些演员在澳大利亚一同参于拍摄,感觉很美妙。比如杰克·汤普森(Jack Thompson)、布赖恩·布朗(Bryan(听歌) Brown)以及其他早就相识的演员。所以我认为这段历程很美妙。"

男主角休·杰克曼道出拍摄时的艰辛

这部影片的男主角休·杰克曼在采访中也透露出拍摄《澳大利亚》的艰辛,在拍摄场景里的碰到的蛇、蜘蛛以及鳄鱼,确实令其有所心悸。他说:"在参与拍摄这部影片时,确实有几次令我胆战心惊,比如我在拍摄中重摔了数次。另外,在澳大利亚有个风俗,我不知别的地方有没有这样的习俗,如果你重摔在地,在此之前你得要说‘just taking a piss'(开开玩笑,无关痛痒的意思),如果你做到了,一切相安无事,如果你没有说的话,那你得要给你认识的每个人买瓶威士忌。我现在都买了很多瓶了。"

导演巴兹·鲁尔曼诠释该片内涵、透露导演细节

另外,该片导演巴兹·鲁尔曼表示,参与到这部影片的主演同他共享了这部关于"被盗窃的一代"影片的激情,他们全都是他的同谋者。(从1880年代至1960年代,澳大利亚政府以改善土著儿童智力为由,把土著儿童强制安置到抚养机构或白人家庭中。并销毁土著儿童亲生父母的资料,以防止他们寻找原来的亲人,这批被重新安置的儿童被称为"被盗窃的一代"(stolen generation)。他说:"首先两位影星同我合作,是我的荣幸,这是一部很有趣很浪漫的电影。但是它的另一个故事中心则是关于社会问题的,关于‘被盗窃的一代',所以他两是我的‘同谋勾结者'。他两同我一样,有种罪恶感,我们都深藏于心。于今我们将其拍成电影,但是我们不想轻浮的说‘哦,我们制作着一部关于被盗窃的一代的电影',所以我们将理解为制作一场惊天动地的浪漫,这样他两才能够很好的体会,没有这一点,他两充其量只是个表演者。"

在对影片内涵做出诠释之后,巴兹·鲁尔曼还道出拍摄此片时的不易。他说:"当我说‘我们不得不住在野外'时,住在帐篷里,这些都很艰苦的,演员们不会再这么干了。休·杰克曼在影片中得要在惊跑的马群中骑马,妮可·基德曼也是一样,他们就像一对合作者。但是难的不是让他们开始驾马奔跑,而是怎样才能让他们停下来。"

据悉,影片《澳大利亚》原定于12月24日在巴黎上映。Zooming/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