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韩国青龙电影奖 朱镇模穿皮草展奢侈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05: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28届韩国青龙奖刚刚在韩国落下帷幕,全度妍意料之中获得最佳女主角,但事前被广泛看好的《华丽的假期》空手而归,成为本届青龙奖爆出的最大冷门,相反反应平淡黑帮生活的《优雅的假期》倒成为大赢家,一举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

  最佳新人女演员:郑丽苑 《双面女友》

  郑丽苑今年25岁,2000年她作为四人女子跳舞团体Chakra成员出道,之后曾在电视剧《正直生活》(2002)、《爱在哈佛》(2004)、《爸爸的大海》(2004)中担任次要角色,但一直未能有大的起色。2005年她的事业开始出现转机,在风靡亚洲的电视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中出任女二号,她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喜爱,让她一跃成为韩国家喻户晓的女星。在《双面女友》中,郑丽苑第一次出任电影女主角,并且是一个具有双重性格的角色,性格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对任何演员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拍摄时,郑丽苑的表现就让导演目瞪口呆,她的幽默和美丽也征服每一个观众,应经有观众把她比作下一个全智贤,如今最佳新人奖的斩获,对郑丽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励,相信她会做的更好。

  最佳新人男演员:丹尼尔-亨利 《我的父亲》

  丹尼尔打败了风头正劲的RAIN,让人不得不钦佩青龙奖的魄力。丹尼尔母亲是韩国人,父亲是英国人。在美国芝长大的他曾梦想成为一名职业篮球手,他曾做过私人健身教练,弹得一手好吉的丹尼尔还在纽约组过Band,固定去上戏剧表演课程,曾经演出过百老汇的舞台剧《推销员之死》、《高跟鞋》等。直到2002年才以模特的身份进入演艺圈。虽然之前也参加过一些影视剧的演出,但丹尼尔同样是凭借《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走红演艺圈。这次在《我的父亲》中,丹尼尔一改以往的花样帅哥形象,扮演了一个和父亲有着复杂情感的儿子,许多观众看观看该片时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帅哥通常是很难被专业电影奖肯定的,丹尼尔如此迅速地取得如此成就,预示着他的花瓶帽子已经被摘掉了。

  最佳新人导演:金汉民 《极乐岛杀人事件》

  金汉民打败了大热门金美静(《宫女》)获得最佳新人导演,应该说是爆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极乐岛杀人事件》是金汉民根据小时候家乡传说的一个恐怖的凶杀故事改编而成,但他没有走传统的惊悚悬疑类型片的路子,而是大胆在惊悚悬疑中加入诙谐,幽默,讽刺等元素,在不影响剧情的前提下让影片的气氛更加流畅和耐看。另外,金汉民把影片的背景设在了1986年的韩国,当时正处于全斗焕领导下的第五共和国的末期,政府以“维护亚运和平”为幌子,为了巩固军威主义在韩国的地位实行了一系列极端的独裁统治措施,这是韩国民众记忆深处的痛,相信这一点也是爆冷门的原因之一。

  最佳女配角:罗文熙 《热血男儿》

  很少人会预料到组委会会把最佳女配角奖颁给66岁的罗文姬,朴时妍和柳善都是该奖项的大热门,而罗文姬这个名字对大家来说实在过于陌生,即便有中国影迷知道这个名字,也很少人会知道她出生在北京。《热血男儿》是罗文姬继《哭泣的拳头》《你是我的命运》后第三次扮演母亲角色,她的儿子是一个有暴力倾向的黑社会成员,因此她对儿子的感情极其复杂。她曾说“希望这部影片能让观众感到母爱的伟大,现在的孩子总是太关心自己,很小的事情就会夸张的扩大,很难理解母亲的辛苦。”本次获奖虽然让几位年轻女星很失望,但转念一想,把奖项颁给这样一个花甲老人,未尝不是最好的选择。

  最佳男配角:金尚浩 《快乐人生》

  金尚浩不出意料地获得最佳男配角,这个奖项来的不迟不早,很是时候。这个看起来绝非偶像派的演员,一年前在《老千》中他就表现出令人震惊的光彩,实力派印象深入人心。其实金尚河早在15年以演话剧出身,2004年在电影处女作《汉城大劫案》里扮演假币制造者,憨厚的乡下人的形象让观众记忆深刻。金尚浩做人也很实在,他曾说:“等将来年经大了,回顾一下自己的作品的时候,能让自己感到骄傲”,如今看来,金尚浩真的很对得起自己的这句话,他珍惜自己的每一个机会,每次演出都让人印象深刻。《快乐人生》中,金尚浩扮演一个鼓手,但他却不用替身亲历亲为,用他的话说:““排练的场地是我有生以来第二次亲眼见到架子鼓的地方。”他用他的表现征服了观众,如今,观众们也还他一个有力的说法。

  最佳女演员:全度妍 《密阳》

  最佳女主角应该是本届青龙奖最没有悬念的一个角色,作为《密阳》仅存的一个入围奖项,在“演疯了”的全度妍面前,其她入围者全部黯然失色,她们要怪也只能怪为什么今年遇到了全度妍。与其她花容月貌的女星相比,全度妍并算不上美丽,她给人的感觉是舒服而亲切的。全度妍1992年毕业于首尔大学艺术学院广播电影专业,在进入电影圈以前,在电视台有过五年的演出经验,拍过许多电视剧。1997年全度妍初登银幕,她在处女作《伤心街角恋人》中表现出色,随后开始成为韩国大银幕上的常客,但真正把她推到事业巅峰的是1999年的《快乐到死》,这部片中全度妍大胆全裸,表现令人震惊,该片让她获得了当年韩国电影大钟奖的影后殊荣。2005年的在影片《你是我的命运》中全度妍再次获得该奖项。至于如今凭借《密阳》获得最佳女主角,似乎没有什么好说的了,看过那部影片的影迷都知道,这个角色获奖没有争议。

  最佳男演员:宋康昊 《优雅的世界》

  事前把宝压在宋康昊身上的影迷并不多,一部分是压在金尚庆身上,这小子模样长的不好看,但演技的确一流;另一部分是压在朱镇模身上,这小子演技不是一流,但模样长的的确太好看。而影迷很少压在宋大叔身上,实在是因为再把奖项给他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了,宋大叔近几年实在太火,《杀人回忆》、《南极日记》、《怪物》,几乎每部热门大片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演的每一个角色都能让人印象深刻,而且宋大叔出道十年来,大大小小的奖项已经得了不少。在韩在林指导的《优雅的世界》中,宋康昊饰演了一个集黑帮、促销员、父亲等特征融为一体的角色,整部影片几乎成了他的个人演技秀,几乎靠一己之力撑起了一部影片。因此回过头来看,把影帝头衔再次交给宋大叔,也是件让其它帅哥们心服口服的事儿。

  最佳导演:许振浩 《幸福》

  许振浩1963年出生于韩国全州,毕业于韩国延世大学哲学系,韩国电影学院研究生。1993年踏入影视圈,期间写了几个剧本,1998年拍摄了个人第一部影片《八月照相馆》,该片上映轰动亚洲,也让他一举进入韩国一线导演行列。之后,他又执导的《春逝》和《外出》等作品,其唯美伤感的风格,也让他成为韩国和郭在容并驾齐驱的爱情片首席导演。

  本届青龙奖前夕《密阳》的出局,让金知勋(《华丽的假期》)成为最佳导演的大热门,其次是韩在林(《优雅的世界》),因此许振浩以一部爱情片获得该项荣誉,绝对是本届青龙奖的一大冷门。《幸福》,讲述了一个病人的爱情故事,影片秉承了许振浩作品一贯的忧伤和唯美,多了一分真实和残酷,用他自己的话说:“比《8月的圣诞节》还要浪漫,比《春逝》还要现实。”片中的人物不再羞涩和好奇,爱情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十分大胆和直接。许振浩并不是第一次获得该奖项,但这次获奖绝对是他最意料之外的一次。

  最佳影片:《优雅的世界》

  《优雅的世界》获奖令人大呼意外,从现场观众们的感叹声就可以看的出来。这一奖项的水落石出,也宣布了《华丽的假期》一无所获。该片的获奖也让宋康昊成为本届青龙奖的最大赢家,他一个人撑起了一部影片,不但成全了自己,也将这部这部电影送上了最高领奖台。

  《优雅的假期》是一部带有喜剧意味的黑帮片,导演韩在林说:“我不想带给大家脱离现实的看起来很酷的黑道影片,希望带给大家一部可以日常看的到想的到的韩国式黑道影片。”片中没有以往黑帮片的打打杀杀,更多的是描述作为一个黑帮大佬如何打理自己的日常生活,男主角是黑帮老大,但也是一个普通的父亲,同样面临着来自家庭各个方面的烦恼,应该说这是该片的新颖之处。

  不过即便如此,把最高奖颁给《优雅的世界》仍然令人吃惊,与之相比,有着史诗感的《华丽的假期》和深刻时代烙印的《那个家伙的声音》,从各个角度来说都有更加震撼人心的力量,组委会放弃了这两部话题性影片,个中原因令人疑惑。该视频为韩国青龙电影奖 朱镇模穿皮草展奢侈风。娃娃发自韩国站/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