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拉贝日记》战争版预告片 14日重返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2:30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随着4月29日全国上映日期的临近,被誉为“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的战争史诗巨制《拉贝日记》又于近日发布第二款预告片。

  这支全长两分钟的预告片,不仅延续了之前第一款预告片的感人风格,还曝光了大量恢弘震撼的战争场面,日军战斗机群夜袭南京的空战场面也首次曝光。据悉,此款预告片将于近日全面进入电影院。

  2000万美元巨资尽显德国大片最高水准

  筹备超过10年、投资高达2000万美元的《拉贝日记》将近年来由《窃听风暴》、《朗读者》等影片带动的德国“严肃大片”浪潮推至顶峰,这些影片全部叫好又叫座,正如负责《拉贝日记》国际销售的Beta影业营销总监德克·舒豪夫表示:“大家都看到过去几年《帝国陷落》、《窃听风暴》和《伪币制造者》取得了怎样的国际票房成绩。它们是真正的大片,无论从视觉还是感觉上都很像好莱坞电影,而不是传统的艺术片。我们也有一批导演想要、而且能够为观众提供大片体验,像傅瑞安(《拉贝日记》导演)等人就能够在庞大的历史格局上,用强烈的情感核心来讲故事。”

  《拉贝日记》重返南京 举办首次新闻发布会

  约翰·拉贝在中国生活了27年,南京是他的第二故乡,也是他倾注满腔感情的地方。1937年他和众多国际友人及中国人建立的国际安全区,保护了25万中国平民的生命免遭屠杀。正如《拉贝日记》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所说,“他曾经是一个极端的民族主义者,信奉纳粹。但是当真正灾难来的时候,他表现出来人性伟大的转变。所以,我们觉得他就是黑色天使,他的人生可能只有这20多天最辉煌。”

  《拉贝日记》4月14日特别选择在南京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王中磊先生率领电影中方演员张静初、李明出席。主创将在14日上午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朱馆长表示,虽然还没有看过全片,但一直都听说《拉贝日记》以国际视角揭开了南京大屠杀的真相,在网上看了预告片后也深受感动和震撼,因此非常高兴有机会让影片主创进入纪念馆参观,共同缅怀1937年遇难的30万同胞。“纪念馆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永不忘却,既不忘却那段历史的真相,也不忘却浩劫中人性的光辉,我相信这也是《拉贝日记》的主题。”

  与此同时,华谊兄弟还特别公布了一组特别的图片,是《拉贝日记》当初在上海拍摄期间,几位主演身着戏中服装和便服,在上海街头特别出镜的照片。各位演员在戏里戏外的不同魅力均展露无遗。宇飞/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