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乐翻天视频:《蓝莓之夜》配音腔调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2:13 新浪娱乐

  面对《集结号》的强劲宣传,将于22日上映的《蓝莓之夜》自然不能示弱。昨天,王家卫与女主角诺拉·琼斯(听歌)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到大家对电影的种种质疑时,王家卫毫不让步,诺拉·琼斯也在一旁帮腔。诺拉·琼斯曾经七获格莱美奖,绝对是天后级歌星。但她说,拍电影时,她甘愿为王家卫不唱歌。

  到底是中国片还是美国片

  王家卫的电影总能营造含蓄、迷离的氛围,让人似懂非懂,回味无穷。但他的首部英文电影《蓝莓之夜》却让人意外。这部电影情节简单,台词直白,一看就懂,大家都觉得没嚼劲,怀念起以前《2046》东邪西毒》那样“朦胧”的电影。

  王家卫解释,这是因为它是英语片的缘故,“我在拍一个美国人的故事,美国人在情绪表达上是比较直接的。我这样拍,这样设计台词,是为了让它显得更地道。我不希望美国观众觉得这部电影是‘外国人拍的’。”

  一边顾着“地道的美国味”,王家卫却又再三强调《蓝莓之夜》是部中国电影,难免让人觉得有点矫情。

  “等你们到好莱坞宣传的时候,也会说《蓝莓之夜》是中国电影吗?”一位记者这样追问,王家卫沉默了一下,似乎有点招架不住。此时,一直在通过翻译了解发布会状况的诺拉·琼斯立即帮腔,乖巧地为王家卫解围:“在我看来,《蓝莓之夜》既不是中国电影,也不是好莱坞电影,它就是王家卫的电影。”王家卫扭过头,感激地冲着她微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