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现场》视频:电影《长江七号》剧情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23:38 新浪娱乐

  周星驰执导的科幻亲情电影《长江七号》已于日前一刀未剪通过电影局审查,将在明年1月31日上映。通过采访《长江七号》的幕后工作人员,记者了解到,周星驰拍摄《长江七号》其实是为了补偿童年缺失的父子亲情,而片名“长江七号”原来是外星飞碟的名字。

  ●独家揭秘

  影片弥补童年遗憾

  早在《功夫》拍摄期间,周星驰就开始构思《长江七号》的剧本,而拍摄一部反映父子情影片的想法周星驰很早就有了。魏达深介绍:周星驰从小生长在单亲家庭,童年缺失的父爱一直是他的遗憾,或多或少有些阴影,这也成了他拍摄《长江七号》的动机。《长江七号》临近开拍还没有选定小演员,直到周星驰看到徐娇,只试镜一条就敲定由徐娇反串演他的儿子。大家见到徐娇顿时心中明了——她在眉目间和童年的周星驰颇为相似,这验证了周星驰拍片的动机。

  看过粗剪样片的业内人士评价说,《长江七号》是周星驰电影中感情最纯粹的一部,片中表达了真挚的父子深情。片中周星驰和张雨绮之间虽有朦胧的爱情,却十分含蓄,所占比例也轻到微不足道。

  外星人全靠电脑合成

  电影《长江七号》中,除了周星驰父子,外星人戏份也不少。虽然片中只有一艘外星飞碟“长江七号”,却会出现很多外星人。为了后期制作的方便,很多时候周星驰和徐娇都是对着空气演戏。星辉公司透露,外星人的外星动作几乎全由电脑合成,只有面部表情专门找了真人来演,类似于《指环王》中的“咕噜”。

  星辉发言人魏达深坦承,在父子情中加入外星人的元素,一方面是因为周星驰一贯喜欢斯皮尔伯格的科幻电影,如《第三类接触》、《E.T》等,一方面也是出于商业的考虑。

  “掉垃圾”拍了七天

  记者了解到,“长江七号”其实是电影中那艘外星飞碟的名字。星辉公司日前对外发布一批《长江七号》的剧照,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周星驰目瞪口呆地看着外星飞碟从一堆垃圾中冉冉升起的场景。这一镜头看似简单,拍摄起来却是耗时又耗钱。据悉,这一场面花了几百万人民币,历时7天才得以完成。周星驰在宁波郊区租了间废弃仓库,又买来成吨垃圾,做成垃圾场的模样。还特别订做了5艘飞碟,以方便飞碟在拍摄中损坏后有替补。果然,由于飞碟太重,吊车的钢丝承受不住,拍摄时共摔坏了两艘飞碟。此外,周星驰要求飞碟从垃圾堆中升起的过程中要有垃圾不断从飞碟上掉下。而实际拍摄时,垃圾总在飞碟离开地面的一刹那全掉下来,上升过程中反而不再往下掉。工作人员只好给飞碟上的大件垃圾都系上威亚,以便在飞碟上升过程中逐件往下掉。如此一折腾,这一场景就拍了7天之久。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