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立春》点映顾长卫蒋雯丽回答观众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5日,在《立春》的媒体见面会上,顾长卫蒋雯丽“妇唱夫和”。二人不但热情地和早已入座的演员们打招呼,顾长卫还肩负起向记者和观众介绍幕后工作人员的任务,在回答记者和观众的提问时,二人的回答也如出一辙,十分默契。

  蒋雯丽 :顾长卫是一个最会挖掘人的导演

  跟丈夫顾长卫合作这么久,蒋雯丽最了解他的风格。蒋雯丽说:“顾长卫导演是在我合作的这些导演当中,他给演员的创作空间最大,就是你对这个人物的设置,你怎么想都可以表现出来,同时他会不断挖你,挖到你自己都觉得你已经没有,就是我已经觉得这都不能再好了,或者说我都没招了,但他还在问你你还有没有可能性?所以我觉得包括像《孔雀》大家看完以后,很多人都觉得这些演员都没演过什么片子,结果都演的这么好。其实《立春》这个片子大家看完以后,第一个印象也就是这些演员特别好。很多导演的片子看完以后,大家会觉得你这个片子挺好的,但是演员好像消失了,就成一个道具了。但是顾长卫的电影人物都很突出,大家都会觉得演员都很适合,都特别吻合他们的人物,都恰到好处。”

  王彩玲这个角色在影片中完全是蒋雯丽颠覆性的演出,很多人都觉得看不出来是她。这也是顾长卫挖掘演员潜能的长处。蒋雯丽说:“王彩玲这个角色为什么选择我,我不知道,其实这个角色跟我还是距离挺远的,将来大家到电影院就会发现,我确实不一样了。知道是我演的朋友他们就说看着看着就忘记是我了,如果事先没跟他们讲的话,看完以后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是我演的,然后我再跟朋友说,那说是我,他们都特别吃惊,说不可能,不可能。我希望大家去电影院来看这个电影,自己去感受这些东西。”

  顾长卫:蒋雯丽获奖说明影片观赏性好

  《立春》在罗马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大奖,虽然顾长卫没有获得导演奖,但他觉得这恰恰说明影片的观赏性强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一个电影的故事讲得有意思,这个故事中所描述的这些人物是不是让观众有同样的感受,是不是打动观众,是不是让人去理解它,跟它感同身受。特别是一个电影如果得到演员奖的时候,那从一个角度会说明这个电影的观赏性比较好,有的时候一个影片奖和一个导演奖能去评价一个电影是不是很有风格,或者电影整体的内容会很有意思,但是这种奖项也许是一个很艺术的电影,观赏性不是很强的,凡是能得演员奖的电影都一定是观赏性特别强的,就是这些人物,这些故事一定会很精彩,一定会打动你,一定会带你进去。所以我觉得得到这个奖也是挺难得,挺高兴的,至少说明《立春》还是一个很好看的很感人的电影。虽然王彩玲这个人物是一个很普通的人物,而且她可能长得也确实不怎么好看,但是她可能个性也许会挺‘各色’的,但是是一个很打动人的故事,观众看完这个电影一定会被这个人物的命运、经历带走,你会很喜欢,很欣赏,很理解,就是那样的东西其实非常美。”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