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投名状》同名网游签约及电影MV首发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18:09 新浪娱乐

  《投名状》网游签约及MV首发发布会实录(图)

  《投名状》网游签约 陈可辛有苦不能说(组图)

  新浪娱乐讯 11月3日,本年度最受瞩目的贺岁影片之一《投名状》在北京举行了网游签约,以及刘德华(听歌)《投名状》同名MV首发仪式,导演陈可辛,男女主角刘德华、徐静蕾(听歌,blog)均有出席。该片定于12月13日在国内上映。首次拍武打片的陈可辛在发布会上谈及四个月的艰苦拍摄过程依然后怕,并感谢刘德华帮了很多忙,笑称华仔在片场像特技人多于像男演员。刘德华则首次以爆发力极强的表演方式演绎角色,从MV截取的影片片断可以看到,各演员的表演状态都相当情绪饱满,华仔还笑说“不明白为什么一部武打戏要哭这么多!”

  陈可辛有苦不敢说

  四个月风沙凛冽、冰天雪地的拍摄,每天不停修改剧本,最厉害一次是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出了5个稿的剧本;唯一的睡眠时间是路上塞车的那几小时;还要同时指挥李连杰(blog)、刘德华、金城武(听歌)三大巨星,但陈可辛说不敢说辛苦,要不别人以为香港人吃不了苦。首次拍摄武打戏的陈可辛这次遇到的挑战可谓不少,指挥大的战争场面不说,为了能从最细腻的方面表现人物性格,把人物情绪发挥到极至,他每天在长时间拍摄之后还要彻夜与各编剧一起讨论剧本,连徐静蕾也说,感谢导演不断“逼迫”,才得以表现出不同的自己。

  刘德华变身特技人

  陈可辛表示各演员的表演都让他十分感动,特别是三位男主角有不少哭戏,而差不多每一场都不是他安排的,“这些男主角每一场哭戏都不是我叫的,都是他们自己哭出来的。刘德华有一场戏,突然就哭了出来,但是当时由于机位问题,我们重拍了14次,他每次都哭得很厉害,而徐静蕾就在旁边剥瓜子。”另外,由于没有拍动作片的经验,陈可辛还特意感谢华仔帮了很多忙,“华仔拍动作戏很有经验,有时候简直像是特技人多过男演员了。有一次,骑马的时候发生危险,他自己跳了下来,把大家都吓了一条。”

  徐静蕾向陈可辛偷师

  虽然影片是以三个男主角为主线的"男人戏",但徐静蕾认为这次的拍摄对她在演技上面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挑战,“我最近几年很少演戏,因为觉得如果演得还是一样的东西那干脆不要演了,呆在家里算了。所以我是很愿意陈可辛不断要我表现出不同状态的。”徐静蕾并表示在现场也会向陈可辛偷师,但发现拍这种大片实在不容易,现场要处理的事情非常多,经常自己都替陈可辛感到崩溃,还说,除非等自己有陈可辛一样的心理素质,否则也不会考虑拍《宫中的日子》这类大片。谭争劼/文 刘辉/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