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张涵予袁文康兄弟情长 入戏太深难自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 00:11 新浪娱乐

  张涵予袁文康兄弟情长 入戏太深难自拔(组图)

  新浪娱乐讯 10月4日,王中磊、冯小刚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的陪同下携《集结号》主创张涵予(blog)袁文康(blog)邓超(blog)、汤嬿亮相釜山。《集结号》做为冯小刚继《夜宴》后的再次转型,同时也做为中国内地战争片的新尝试,成为首部揭幕釜山电影节的中国内地影片。张涵予与袁文康接受新浪专访。

  新浪娱乐:这是二位第一次来到釜山电影节吗?

  张涵予:我是第一次(来釜山)。

  袁文康:Me too.

  张涵予:保持我们大家都能听得懂语言。这是新浪网。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张涵予,在釜山电影节为我们《集结号》安排的会议室接受采访。

  袁文康: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袁文康,我们已经来到釜山,参加这个非常有影响力的电影节。

  新浪娱乐:《集结号》在釜山会有什么活动呢?

  张涵予:今天下午有新闻发布会,晚上是釜山电影节开幕会放我们的片子,看我们的《集结号》,基本上就是这些活动。

  新浪娱乐:拍摄战争场面时,会有害怕的感觉吗?

  张涵予:我们的技术团队是来自韩国的专业团队,他们曾协助拍摄过《太极旗飘扬》,他们的技术非常过关。哪怕站在爆炸点的中间,我个人也没有一点恐惧,故事和人物在支撑我。我虽然很累很辛苦很寒冷,但好像都能克服。没拍这个戏之前,觉得这些是不可想象的,人的潜能是能够有很大开发的。

  袁文康:因为我演的那个人,对战争很恐惧,因陷得太深,对战争的恐惧感同身受,我那阵对响声特别恐惧。

  但是后来我被“炸伤”过一次,在心理上就完全可以克服这种恐惧了。那完全是个意外,踩到那一炸。其实伤口不大,不会影响拍摄。其实我挺感谢这么一炸的,我一直在找这个角色不惧怕战争的原因,正好契合了这个人物的感觉。

  新浪娱乐:张涵予你觉得冯小刚导演用你做男主演是因为你们多年的友谊还是因为你就是谷子地?

  张涵予:我跟冯导演是多年的朋友,我知道他想要什么,他要展现一个什么东西给观众。有的时候这种东西这个角色你必须钟爱,你和这个角色有神奇的化学反应,让他变成你自己或你变成那个角色。每天拍戏的头一天晚上,我们都要在导演的房间里去排这个戏。我和导演有一种心灵上的默契。我的每句台词每个动作,他可能之前都知道你要干什么。

  我反复强调我们的电影是个有诚意的电影。

  我所扮演的(谷子地)是最近的英雄,故事发生在四五十年代,他是我们的父母和爷爷这辈人。古代的英雄你演得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但我们这个英雄和我们的时代离得很近,很真实。看到这个人物,首先要很像,才能打动观众。

  新浪娱乐:你们看片子了吗?

  张涵予:我看了样片也看了成片,每次都特别感动。

  冯小刚导演一直是拍喜剧。他极浪漫又很有激情的人,内心长时间下来也不是很快乐,要用喜剧的方式来抒发他的情感,《集结号》是他内心最深处蓄谋已久的最恰当的,厚积薄发的,从他年轻时刚开始拍电影时,就想拍这么一部电影。我相信,《集结号》能够感动我,也能感动。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给予你们的收获还有一份兄弟间的情谊吗?

  张涵予:实际上,电影很重要的部分,讲的是战争环境下的兄弟情。但现在在生活中,我们也和九连的这帮弟兄成了兄弟,他们就叫我连长,就叫他(袁文康)指导员。我这帮弟兄,因为拍戏很疲乏每天都要喝酒,我现在也能喝一点。

  袁文康:一去就听说连长,因为长得这么爷们的一个人,不喝酒是特别奇怪的一件事。

  张涵予:因为我练过很长时间酒练不出来。

  袁文康:我们拿特别好的红酒放在他的浴缸旁,等他泡澡的时候就让他喝一点。连长的腰不好,养成习惯了,现在都能喝一点。昨天我第一次看到连长喝啤酒,当时特别感动,

  新浪娱乐:对今天晚上的首映礼期待么?

  张涵予: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在电影节上有七千人在露天看我们的电影。据说,16分17秒所有的票就卖光了,冯小刚导演当时还觉得怎么会这么快呢?组委会的回答是,我们不是定点卖的,而是在网上一公布这个消息,5000张票就全部卖光了,他们后追加了2000张票,也马上卖光了。

  袁文康:当时一听这数字,这是看电影吗?这是看演唱会吧!我很期待去看电影,因为我还没看过成片。

  新浪娱乐:晚上会有怎样的庆祝活动呢?

  张涵予:我们一直憋着,这帮兄弟相约在看完电影后抱头痛哭。我们压抑了一年。

  袁文康:连长到现在还说梦话,说和《集结号》剧情相关的梦话。 赵静 刘婷发自釜山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