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范冰冰《命呼》主题曲《爱超越》MV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9: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唱得比说的好听”,或许是对范冰冰(听歌,blog)这首主题曲最好的赞誉。继《命运呼叫转移(blog)》里做了一回“爱的替身”之后,又担纲演唱了电影的主题曲《爱超越》,著名音乐人陈少琪两小时一气呵成完成歌词创作,导演林锦和亲自操刀MV拍摄。据工作人员介绍,强强联手打造下,范冰冰的演唱格外动情,“超越旧爱”的主题让她录歌时泪流不止。

   范冰冰“超越旧爱”

  “别跟旧伤口,永远的厮守”——正是陈少琪这句像针一样尖锐的

歌词,让范冰冰录歌时情不自禁流泪。陈少琪也称创作完全是受范冰冰主演的《生之欢歌》启发,“我看完剧本之后就被故事中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态度所打动,不到2小时就完成了填词”。一气呵成的背后是《生之欢歌》里悲伤爱情情绪的有力支撑,在拍摄时就入戏颇深的范冰冰带着戏中的感觉很快掌握了歌曲神韵:”我觉得这是一首空灵的、适合一个人关在房间里静静的听,能够感动心灵的歌。”陈少琪也称赞范冰冰“在情感投入方面很出色、歌曲演绎地很透彻。”

  由《生之欢歌》导演林锦和回归本行操刀的主题曲MV拍摄,完美地延续了电影里苦楚爱情气息,他巧妙将电影里四段风格迥异单元的影象按照歌曲风格剪辑在一起,范冰冰作为故事的叙述人串联MV故事,在深秋中缓缓讲述爱情的惆怅和回味。

   超越花瓶

    自认不如赵薇性感 想走朋克风

  范冰冰和林锦和的合作不是第一次了:她的首张专辑的MV全都是林锦和拍摄,在林锦和导演处女作《生之欢歌》里范冰冰又担任女主角,两个人搭档非常默契。因为MV拍摄当天,气氛很放松,爱美的范冰冰把自己完全交给了林锦和:“和他合作我从不担心拍出来好不好看,他是最擅长把人拍的美的导演。”

  林锦和也自认擅长获取美女信任,挖掘出她们内心的东西:“如果大家有机会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一定会发现冰冰跟以前大家银幕上熟悉的不太一样,她会有更多深沉的情绪,我希望她呈现不一样的现代爱情感觉。”他还透露说,拍摄时范冰冰曾提议想尝试走朋克造型路线,她觉得自己实在不会卖弄性感,“冰冰还说赵薇腿很细,穿短裙那才叫性感。”

   超越界限

    “看透”周董内心 期待合唱情歌

  范冰冰主演的《生之欢歌》单元,似乎总能給人以音乐灵感,之前周杰伦也是看过这个单元后决定以其为主要画面创作片尾曲《彩虹(听歌)》的MV,对于周董的青睐,范冰冰称“大家可能唱歌都是要表达一种情感,大部分是以爱情为主题的,我想他创作时脑子里的那个爱情故事,应该和我们的电影恰好吻合。”

  有记者问,如果周董有意邀请范冰冰合唱主题歌,范冰冰调皮地表示RAP听不懂,慢歌可以考虑:“我平时也喜欢听周杰伦(听歌)的歌,但是快歌听不清楚,所以更喜欢他的慢情歌,像《菊花台》之类。如果有合适的慢情歌给我们,我非常愿意尝试。”对于周杰伦,她的认识是,“他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挺冷漠的人,其实他是一个很有观察力的人,可以观察自己身边和朋友身边很多故事,把它构成在自己的构思源泉里,可以有一些源源不断的创作,我觉得挺特别的。”

  电影《命运呼叫转移》主题曲

  ——《爱超越》

  曲 谭伊哲 词 陈少琪 唱 范冰冰

  ah…

  (a)我在你左右 陌生的温柔

  愿不愿意伸出你的手

  别跟旧伤口 永远的厮守

  我们的心像两个星球

  (b1)爱超越时间的寂寞

  证明它来过

  如果回忆只是泡沫

  我让你寄托

  (b2)爱超越生命的承诺

  你应该快乐

  如果我只是一首歌

  你不能错过

  (c)在我脸上寻找 别人的记号

  我愿意模仿她微笑 换你的微笑

  repeat (b2)

  (b2)如果我不是为你活

  我还有什么 你在等什么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