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红玫瑰》上舞台 秦海璐回归话剧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13:39 新浪娱乐

  《红玫瑰与白玫瑰》上舞台 秦海璐回归话剧充电

  新浪娱乐讯 最近,李安电影作品《色戒》带起了的新一轮“张爱玲热”。11月14日,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北京由甲申艺术中心联合宣布将把张爱玲作品中最为知名的小说之一《红玫瑰与白玫瑰》搬上舞台。编剧罗大军、导演田沁鑫(blog)以及主演秦海璐(听歌,blog)辛柏青高虎(blog)胡靖钒、赵寰宇、赵焌妍、蔺达诺、王诗蒙共同出席了在昆仑饭店举行的媒体见面会。

  红白玫瑰都是单眼皮女生

  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中两位主演秦海璐和胡靖钒都是单眼皮女生。导演田沁鑫认为秦海璐的热情和文艺气息浓郁的胡靖钒都是非常符合张爱玲小说人物特色的。然而,最开始秦海璐想演“白玫瑰”,因为“白玫瑰”这个人物容易想象,但导演和周围的人都说她实际性格应该是红玫瑰,热情单纯,所以才想试试看。田沁鑫导演认为秦海璐是优秀的话剧演员,嗓音条件和舞台控制力都不错,尤其是气质和剧中“红玫瑰”吻合。她热情、开朗,中音和大嘴的笑容非常符合张爱玲小说中那个热带姑娘。

   高虎辛柏青同饰“振保”

  多年前,田沁鑫导演在中戏看过一场演出,剧中高虎饰演的那个指尖飞出好多纸牌的美国律师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适合《红玫瑰与白玫瑰》中振保这个角色。辛柏青则是田沁鑫在国家话剧院演员库中寻找到的最具文艺气质的男演员,在田壮壮向大师致敬的新版《小城之春》中他独特的气质和表演也让人印象深刻。她觉得两位男主角眼神里都有那种孩子气是她想寻找的。这次由高虎和辛柏青两位演员同时饰演“振保”并不是AB角的分工,而是两人同时出现在舞台上,分别诠释“振保”的两面。田沁鑫导演想用两个“振保”与张爱玲探讨“我”和“他”在舞台上的呈现。

  田沁鑫为了满足好奇心

  三年没有给国家话剧院排戏,田沁鑫此次接下《红玫瑰与白玫瑰》导演工作是为了满足好奇心。该剧最她最大的吸引是展示了不同性别对情爱的追求,纯粹的情欲、社会角色的探讨,男性、。女性视角非常清晰。40年代在一个24岁年轻女作家笔下产生这样的作品非常难得,把一个中年男人要面临的感情问题表现得这么直接。田沁鑫导演希望男观众都要来看看这部戏。

  田沁鑫导演透露,两年前她就有排演《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想法,但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搁置了很久。现在被《色戒》抢了先,外界可能认为现在排演《红玫瑰与白玫瑰》是在蹭便宜。但总起来看,压力不会很大,《色戒》和《红玫瑰与白玫瑰》一个是后期作品一个是张爱玲24岁的早起作品,风格上差异很大,所以没有可比性。《色戒》则更辛辣、阴暗、充满杀机,而《红玫瑰与白玫瑰》是一个男孩哭着想纯真告别换得成熟去适应社会的过程。话剧是全景式的展示,无法用特写镜头捕捉张爱玲作品中的细腻,所以她利用戏剧的专场抓住矛盾冲突集中展(blog)

  秦海璐回归话剧充电

  去年年底,秦海璐产生了回归话剧舞台的想法。尽管在中戏的学习和近些年影视剧中的历练给她打下了坚实的表演基础也获得了不少奖项,但她明显感觉自己被影视剧掏空了,于是产生了回到话剧舞台充电的念头。她向单位领导提出出演话剧的想法时也带上了苛刻的附加条件,必须是孟京辉或者田沁鑫导演的戏。没过多久国话开始筹备《红玫瑰与白玫瑰》,于是秦海璐与田沁鑫导演的合作顺利展开。

  大学毕业后秦海璐一直在从事影视表演,七年没有登上话剧舞台,她清楚地认识到话剧舞台上不能说:“对不起,再来一次”,所以为了这次回归她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做功课、进行形体训练。大学期间,秦海璐看过关锦鹏导演的电影版《红白玫瑰》,印象最深的是白玫瑰望着窗外,红玫瑰在电车上的两场戏。但是这次接到话剧演出任务,她没有再回头看电影,而是读了很多遍小说原著,她认为小说的东西很多难在电影中呈现,电影是缺失的。“红玫瑰”是单纯的像个孩子,热情得让你无法拒绝的人物,但排练一段时间以来没找到结合点。

  国家大剧院开幕唯一新创剧目

  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向中国话剧诞辰一百周年致敬、迎接新百年的全新创作剧目。该剧没开始排练,便获邀参加中国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于2008年1月8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因此成为了首个登上国家大剧院的新创剧目。国家大剧院挑选剧目的标准是艺术性、经典性,所以该剧的风格会依照欧洲话剧的风格,做朴实规矩的话剧,不会有载歌载舞的花哨场面。崔一佳/文 魏威/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