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马锐话题:“90后”的恋爱观更加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4:19 新浪嘉宾访谈

小马锐话题:“90后”的恋爱观更加开放
精华教考中心初中部主任老师 林彦双

90后”的恋爱观更加开放

    主持人:刚才孟老师说到给小女孩儿写情书,很多人在攻击他们90后的时候,就说他们现在特早熟,哪方面的早熟?早恋,早熟,对性的观点也是特别早熟,先质问张一山(笑)有女朋友吗?

    张一山:没有。

    主持人:没有啊?

    张一山:对,因为身边的很多同学都会有,因为现在我觉得吧,因为我看到了,所以我觉得现在这个年代,然后初中交女朋友的,交男朋友的已经相当普遍了。

    主持人:初中就很普遍了?

    张一山:对对对,已经很多了。

    林彦双:这个我能证明(笑)

    张一山:所以说,但是呢,尽管他们,我周围的很多朋友,同学,都像我这个岁数,都有男女朋友,我还真没有。

    主持人:你是没时间呢,还是没想到呢?

    张一山:没想到,也不能说,因为身边的人全都是,几乎是全都是,所以我可能是对这方面不太感兴趣,因为现在确实也是学习特别紧的时候,家长也会要求你,你学习一定要特别好,但是我这个人可能是比较傻,把心思全放在学习上,全放在拍戏上,我可能就没有心思再去想交女朋友的事情了。

    主持人:那会对女生有感觉吧?

    张一山:啊?

    主持人:我记得我们高中的时候老师说过,谁对异性没有感觉,就应该去看心理医生。我觉得是不是老师现在对早恋看法也已经开放了很多啊?

    孟迁:现在都叫做中学生恋。

    主持人:早恋已经过时了。

    张一山:不叫早恋了,很正常了。

    主持人:林老师的学生是不是有很多都是不能说早恋,初中恋?

    林彦双:这个年代啊,其实一个信息开放的年代,他们懂得更多了,接受的更多了,可学可模仿的范围太多了。所以你要说没有,没有也不正常(笑)

    张一山:都不正常了。

    林彦双:对,都不正常了(笑)

    主持人:恋也正常了,不恋也不正常了现在(笑)

    林彦双:可以说如果从我的这个个人观点吧,现在是纯个人观点,我有点儿跟学生逃避这个话题。

    张一山:倒是老师在每次开学的时候都会说,说那个啊,现在男女同学都比较开放了,因为现在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所以没有办法,社会一直在前进,所以男女同学都比较开放,一定要注意问题,千万不要交男女朋友,他只会在开学的时候,或者是恰当的时间他会给你点一下,但是他不会过多的管你,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私人的事情。

    主持人:你看,他的意思就觉得这是私人的问题,你们管不着。究竟多早是恋,多早你说是早恋,老师怎么看这个问题?孟老师?

    孟迁:现在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早恋,我身边就有六年级恋爱,现在特幸福了,至少也结婚了,这个东西我认为是什么呢?有的人适合恋爱,有的人不适合恋爱,有的人既恋爱成绩又好,又能玩刀又能玩枪,但是有的人玩,一玩刀,枪就撂下,一玩枪,刀又撂下,我就问,你觉得你自己适不适合,这个首先你得有个判断。第二,我觉得人这个东西,现在变化太大了,就像买菜一样开始看这个,这个西瓜真大,但是没准儿那边哈密瓜比这边还甜,就是你总要走一走,看一看。

    主持人:现在的孩子他谈恋爱早了,他偷尝禁果的时间也早了。

    张一山:我倒没觉得,因为我没有谈过恋爱,所以呢……

    主持人:说说你的同学。

    张一山:同学之间。

    主持人:谈恋爱之后有没有?

    张一山:当然人家有也不一定让我知道(笑)所以说呢,但是我身边谈恋爱的人确实不少,但是呢,在我眼前我看到的只不过是他们俩关系比较密切,有时候会拉拉手,会这样的,但是多的我就没有看到。

    主持人:你们在上生理卫生课的时候谈这些东西吗?老师跟你们说吗?

    张一山:谈,因为以前都是男女生分开上,会有一些生理卫生课,因为我不知道别的学校,反正我们上课是一块儿上,可能老师觉得这也不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了,说必须要分开上,但是我们老师在给我们讲一些比较敏感的话题的时候,男女生都会乐,都会觉得不好意思。

    主持人:我也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说实在的(笑)林老师呢?林老师平时接触的这些孩子里头有出过这种问题的吗?

    林彦双:我自己在从教生涯里没有赶上过,但是听说过,跟中国人这种受传统教育很有关系,咱们是羞于谈这件事。以前本校有国际部,就是它会有国外的孩子过来,他们的教育都非常早,而且他们好像提倡应该在高中毕业以后就……

    主持人:对,我们经常看美国片,如果谁要是高中毕业没那个什么的话就太丢脸了。

    林彦双:然后这个话题其实您放在这儿谈,我们其实说白了,我可能70的代表,有点老吧,还是有一些尴尬。不过现在我们教育已经意识到这个事儿有点落后了,像现在我所了解的,咱们有科普读物已经做得非常完美的儿童能够接受的程度,而且从小学就开始普及这种教育了,就是能够让孩子起码做到自我保护。

    主持人:而且我觉得你们应该比孩子们走得更早,更加关注这件事情,然后才能去指导他们,是吧孟老师?

    孟迁:当你把什么东西都特别假正经的时候,就坏了。其实很多成年夫妇家里面有这种电影的收藏,成人电影的收藏,这没什么,你可以选择它和不选择它,都是健康的,都是正常的。

    主持人:孟老师,如果您有孩子的话,您也会赞同您的孩子在,可能就是在张一山这个年纪去看AV小电影,并且有性行为吗?

孟迁:这个东西不是说我想不想的,因为就像谁说的,每代人的性启蒙好像60年代的性启蒙是看书刊,然后像70年代的就是看这个什么,然后到80年代可能就开始尝试他的性启蒙,孩子们的世界不是我们父母完全能左右和看到的,你惟一能做的就是提高他们的判断力,意志力和价值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