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十五集动画片《智谋家族》故事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4:45

  前传:汉室日颓,三国鼎立,诸侯自立为王,各据一方。在这个烽烟四起的年代,谁家诸侯的幕下谋臣善于运筹于帷幄间,决胜于千里之外,谁便拥有了扭转颓局、指点江山、逐鹿中原的机遇。于是,杰出的计谋家、军事家纷纷涌现,彼此各出奇谋,斗智斗勇……

  故事的起因发生在三国时代,一个不寻常的晚上,正在夜观星象的一代智谋家孙智看到诡异之兆,正当他要赶去告诉他的主公孙权之时,刺客出现了,

  是被派来行刺孙智的。只是不幸地,刺客选错了时间、地点。命运和他们开了一个玩笑。

  就在交手之际,天象突变,风云骤变,电光火石间,俩人居然变身了…变成两只四不像。

  但这不是结束。

  由于磁场的改变,黑洞打开了……他们被卷了进去……

  现代。“钟关村”。

  住在这里的人不是姓关就是姓钟的。

  孙智在这里生活已经数个月了,他就寄养在钟家。

  钟父是个经常被辞退的拉面师傅,钟母是位学有专精的车行老板,而钟小龙就是让孙智在变身后流落现代得有一栖身之地的人。由于钟母无意的一个动作和隔壁搬来的新住户关家种下日后摩擦的因子,以致引发一连串的小风波。

  

宠物的生活令孙智苦恼不已,急着回古代的他千方百计的寻找刺客的下落,在钟家唯一能跟他沟通的只有钟小龙,但是,不管孙智怎样解释,小龙始终认为孙智只是只名叫“小春”、会说话的宠物。说起“小春”这个名字最令孙智苦恼,因为身为一代智谋家的他不但要承受变成四不像的痛苦,还要吃宠物粮食。唉~孙智常言“身处危地虚于委蛇”。

  另一边,变成

怪兽的刺客原来一直暗中打探孙智的下落,由于自己的宝刀一直遍寻不获,只有轻功的他深怕遭到孙智的报复,一直不敢现身。如今的它见到钟家与关家的关系恶劣,决定利用两家的恶劣关系,假意在阿娇面前献媚,而得逞入住关家,名唤“小霸”。阿娇与小龙一向交恶,只因阿娇是个外表不讨好内心暴戾的女孩。阿娇眼看小龙有了一只会说话的宠物而羡慕不已,如今小霸的出现正是时候,到时不单小龙要向自己屈服,连其他的同学都会因为自己有了只如此特殊的宠物而主动向自己示好。而小霸发现自己在现代更受小朋友的欢迎和爱戴,觉得在现代做一只宠物比回到古代做人有尊严,因此起了留在现代的念头,千方百计躲避孙智的追逼。从此钟关两家就展开了连场的斗智…

  人物介绍

  1:小春(孙智)

  只有小孩可以听到小春讲的话,其它人眼中,他只是一只宠物,因为身上有一个“春”的符号,于是全村人都叫他“小春”,虽然不喜欢这个名字,可惜反对无效。

  特征:怕光,怕闪电。

  原因:不明。

  不喜欢现代,想尽办法想要回到过去,企图改变历史。

  虽然其它小孩也可以和他沟通,他却不和小龙以外的孩子沟通。

  常用计谋帮钟父、钟母及小龙避过关家的陷害。

  用词:带文言文,常让人听不懂。

  2:小霸(洪霸)

  行刺孙一一的刺客,后来跟着他一起来到现代,变成一只四不像的宠物,爱现。很快融入现代生活,领悟到现代宠物比人还好命的生活哲学后,就不想回到古代过被人操纵的生活。

  特征:身怀轻功。遗失霸剑,让他失去一身功力,唯有寻回霸剑他可以找回全身的功力,依然积极想除掉小春,也一直帮助阿娇去陷害钟家人。

  3:钟小龙

  10岁,功课不算杰出,有点小聪明,很调皮,很讲义气,喜欢作弄阿娇。起初不相信小春是时空交错到这里的古代人,但相处久了,就渐渐知道真相,反而与春相处久了,建立友谊,不舍得他回古代。

  4:钟爸爸

  45岁的拉面师傅、帮人家打工。对香水敏感,一嗅到香水味就会拉一长串的鼻涕,爱幻想,喜欢看

漫画,幻想自己是大侠,练有绝世神功。

  5:钟妈妈

  年龄不详,小车厂的老板,有两个员工,可惜生意冷清。心直口快,噪门大,但不记恨。生活中是一个小迷糊,可是在工作上却是非常的细心。

  6:关爸爸

  一家杂货店的老板,为人带点好色。怕老婆,爱占小便宜。一动起歪脑筋,两撇八字胡就会不由自主上下摆动。

  7:关妈妈

  一想起损人的事,就会爽到把肚腩往上“提升”,变成大胸脯,过后累极(上身太重、负荷不来)倒在地上喘息吐白沫。

  8:关 娇

  相当有主见的小孩,拥有两个变态的父母,小娇没有人可以诉苦,于是养成孤僻的性格。妒忌小龙有一个和睦的家庭,无人自处时,常会拿小熊做为发泄的对象。其实本性不坏,只是因为寂寞。

  9:西 瓜

  阿娇的同班同学兼跟屁虫,标准的武痴。有次无意中看到阿娇发狂打人,于是梦想拜她为师,于是,常跟在她身边偷师。对阿娇言听计从。

  10:虎妹

  2岁,特别喜欢缠着小龙,常常摆脱父母的视线跑到小龙家借住。唯小龙常想尽办法要摆脱他。虽然还是牙牙学语的岁数,平时讲话都是单字发间,但如果听到别人的秘密,却会吐出一长串的话,叫人又爱又恨。

  在虎妹的眼中,小春是一只兔子,常在小春长大口时,出奇不意,将萝卜丢进小春的嘴里,又常不穿衣服乱跑,是小春又怕又惧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