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心脏长体外 手术后借地心引力将其复位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08:31 来源:央视新闻

简介:

英国一个新生儿心脏长在体外,本来生存希望渺茫,最近心脏复位手术成功,堪称奇迹。

  出生50分钟后,这个名叫瓦妮洛佩·威尔金斯的女婴就接上呼吸机接受第一次手术——在心脏上插管。一周后,医生在她胸部开了一个小洞为心脏复位“开路”,洞口大小和人民币一元硬币相当。瓦妮洛佩的心脏有一个李子大小。接下来两周内,她的心脏完全凭借重力从这个小洞回落胸腔。由于瓦妮洛佩生来没有胸骨,医生最后用冲锋衣材料缝合胸腔,用从她腋下移植来的皮肤覆盖。

  在妈妈肚子里9个星期大时,瓦妮洛佩就被诊断患有罕见的心脏异位症,即使母亲分娩成功,她存活率也几近于无。幸运的是,除心脏位置在体外,瓦妮洛佩身体似乎再无其他大问题,英国莱斯特格伦菲尔德医院因此准备为她手术。宝宝预产期本来在圣诞节前夜,但医院在11月22日剖腹产将她提前分娩。

  瓦妮洛佩的父亲11日晚和英国媒体分享了她经历的“奇迹”。格伦菲尔德医院儿科心脏病专家弗兰西斯·布洛克说,瓦妮洛佩目前仍使用呼吸机,只有等她能够自主呼吸后,才能考虑下一步该如何治疗。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