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20715:海运期货保“价”护航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2-07-15 16:52:45 来源:市场资讯

简介:

  期市头条

  头条焦点一:海运期货保“价”护航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明确提出“加紧研究推进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海运运价、运力期货”。随后,大商所表示,目前已完成集装箱运力期货的上市准备工作。该合约将采用实物交割,以特定航线集装箱运力为交易标的,并结合我国出口海运业特点和价格波动情况,对合约规则以及交易、交割和风控等业务流程进行针对性设计。上市后,大商所集装箱运力期货将成为全球首个采用实物交割的航运期货品种。

  头条焦点二:立足市场需求 大商所首推客户移仓业务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客户对持仓头寸的管理需求,7月12日,大商所发布通知,自2022年7月29日起开展客户移仓业务。同日,大商所发布修改《大连商品交易所结算管理办法》的公告。据悉,此次客户移仓业务的推出填补了国内在该业务领域的空白,为具有在不同会员间转移持仓需求的客户提供了便利。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