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20218:农产品探底回升 棕榈油强势领涨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2-02-18 16:56:11 来源:市场资讯

简介:

  农产品探底回升 棕榈油强势领涨|期市头条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受到俄乌局势的影响,波动明显放大。美债收益率冲高,国际原油期价冲高回落。国内股指震荡筑底,商品市场受到成本和供应驱动,能源化工板块冲高后大幅回落,有色金属震荡偏强,黑色走势分化,铁矿高位连续下挫,煤炭走强。农产品市场探底回升,豆类油脂延续强势。

  头条焦点一:大商所新增52家场外会员 扩建大宗商品生态圈

  2月1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公告新增52家场外会员,至此,大商所场外会员数量将增至244家。据悉,本次新增52家优质企业成为场外会员将进一步推动大商所场外市场“一圈两中心”建设,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目前,244家场外会员覆盖了三大板块大部分产业链龙头企业,均为市场信用度良好、具备一定交易规模和资质的产业企业和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通过吸收高信用主体参与场外市场建设,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对手方信用风险,促进了现货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为生态圈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头条焦点二:成本推动 化工板块冲高回落

  本周东欧局势仍存地缘危机,俄罗斯和北约矛盾升级,叠加中东地区不稳定,原油供应趋紧预期增强,国际原油价格大幅走高,成本端推动能源化工板块全线走强。为了应对东欧危机,美国对伊朗态度缓和,意图释放伊朗原油来填补供应空缺。随后俄乌局势出现缓和,国际原油期价回吐部分涨幅,化工板块的成本支撑力度有所减弱,石化库存去化缓慢,化工品期价普遍承压回落。

  头条焦点三:供应紧张持续 豆类油脂强势上行

  本周豆类期价表现持续强于外盘,虽然近期南美大豆产区降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对旱情的忧虑,但此前已经造成的产损或难以挽回,尤其是在短暂降雨过后,将重新迎来高温干燥天气,令市场对南美大豆产量仍存调减预期。同时美豆压榨和出口均有乐观预期,继续支撑大豆期价强势运行。国内豆粕供应紧张的局面尚未有效缓解,强基差继续支撑豆粕价格强势运行。此外,由于油脂价格具备生物能源属性,近期走势明显受到能源市场价格的外溢效应影响,同时叠加低库存和供应紧张的现状,棕榈油引领油脂市场重回巅峰,棕榈油期价更是刷新近14年高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