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20114:商品期价整体走强 农产品利多影响释放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2-01-14 17:37:12 来源:市场资讯

简介:

  商品期价整体走强 农产品利多影响释放|期市头条

  本周美元表现疲软,CRB指数再度刷新近七年高点。国内原油期价跟随国际市场刷新2个月新高。化工品涨跌互现,PTA连续6周上涨,乙二醇、PVC周涨幅超2%,LPG周跌幅超4%;黑色、有色走势分化,硅铁周涨幅近7%,螺纹、热卷表现偏强,铁矿、煤炭冲高回落;有色金属中沪锡、沪镍创上市新高。农产品中豆类油脂、玉米相对偏强,生猪延续弱势下行。

  头条热点一:服务“交通强国”发展战略 大商所与中物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月10日,大商所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大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促期货业物流业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并在指数及相关衍生品研发、市场培育与生态圈建设、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据悉,大商所与中物联此前在期现货市场研究、信息数据分享、国内外市场调研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共同开展了中国公路物流运价现货市场方面的相关研究,在指数编制必要性及可行性论证、指数标的选定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头条焦点二:豆类油脂重磅报告发布 利多影响释放

  本周农产品市场接连发布两份重磅报告。周初,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公布的马棕产量降幅超预期,12月底马棕库存低于预期,对国际棕榈油价格构成支撑。随后棕榈油期价止跌反弹,并领涨油脂市场。周三,美国农业部发布了备受市场关注的供需报告,美国农业部预计美豆产量创纪录,美豆年末库存修复性增长;但南美大豆产量调减800万吨,令全球大豆年末库存下调至 9520 万吨。受到全球大豆库存超预期下降的提振,报告过后美豆期价止跌回升,给国内豆类市场带来的联动性支撑持续体现,叠加国内春节前的备货需求持续显现,豆类期价整体保持易涨难跌的走势。

  头条焦点三:成本支撑  乙二醇走势偏强

  近期乙二醇成本支撑偏强,主要受到油价以及煤价重心上升的提振。国内油制装置方面,浙石化 80 万吨/年的乙二醇装置临时停车,重启时间待定。乙二醇开工率近期出现明显下滑。进口方面1月进口总量存在增量预期。总体来看,短期内乙二醇供应端产量难以大幅提升,终端订单主要以外贸订单为主,同时聚酯阶段性促销释放自身库存压力。在成本端支撑偏强,MEG 估值偏低的支撑下,乙二醇走势明显偏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