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1223:商品期价涨跌不一 化工品持续走强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12-24 17:33:18 来源:市场资讯

简介:

  本周商品市场涨跌互现。化工板块在原油价格反弹的带动下,整体偏强表现,PTA、燃料油、橡胶上涨,纯碱、尿素、甲醇震荡。黑色板块表现较弱,螺纹、铁矿、热卷下跌。在贵金属反弹的带动下,有色板块中,沪铜、沪铝、沪锌、沪镍延续反弹。农产品板块中,棕榈油、豆油、豆粕、生猪上涨,鸡蛋震荡,玉米走弱。

  头条焦点一:依托大商所场外交易数据 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大商所通过发挥场外平台交易真实、价格透明、信用可靠的优势,积极探索与商业银行合作创新融资模式,为各品种生态圈场外现货业务上下游企业开展融资提供便利。经过持续研究和推动,大商所与建行合作研发了“融E货”线上融资模式。该融资模式基于大商所场外会员及下游中小微企业之间的基差交易数据进行相关操作。

  热点二: 基本面边际改善 油脂持续反弹

  南美干旱天气对正处于生长关键期的大豆造成不利影响。在南美大豆减产的预期影响下,CBOT大豆期货价格延续上涨,进而使得美豆油价格持续走强。进口成本增加,又从成本端对国内豆油、豆粕的期货价格形成提振。马来西亚周内突发洪水或将影响产地收割,从而引发产量继续下滑担忧,利好棕榈油价格。基本面边际改善,国内油脂板块持续反弹。

  热点三: 养殖成本支撑 鸡蛋止跌震荡

  目前鸡蛋供给较为充裕,叠加元旦备货尚未启动,现货价格延续走弱。由于此前期货提前于现货价格下跌,目前期货对现货仍有升水。因此,本周期货价格并未跟随现货继续下跌。另一方面,受到养殖成本的支撑,鸡蛋期货价格跌至4000点附近,止跌震荡。

  股期联动:短期需求提振猪价 养殖个股联动上涨

  在节前生猪出栏压力影响下,猪价延续震荡。随着全国多地大幅降温,猪肉终端需求有所好转,叠加生猪需求季节性旺季提振,短期基本面得到改善,本周四生猪主力合约结束连日阴跌收涨。相关生猪养殖个股跟随上涨,股期市场联动反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