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1217:宏观利空落地 商品延续反弹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12-17 17:46:06 来源:市场资讯

简介:

  本周市场在消化美联储议息会议中的“鹰派”政策言论后,各主要大类资产呈现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反应,恐慌情绪缓解,大宗商品也迎来强势反弹,多数板块以上涨为主。能源化工板块整体表现偏强,其中液化气涨幅超3%,甲醇大涨;有色金属板块中沪锌表现亮眼,涨幅超3%;农产品整体宽幅震荡,生猪和玉米延续反弹,涨幅均超1%。

  头条焦点一:大商所场外平台上线仓单质押系统、新增仓单交易品种

  12月15日,值“一圈两中心”场外市场建设启动一周年之际,大商所举办“场外平台仓单质押系统上线暨仓单交易新增品种”活动。大商所上线场外平台仓单质押系统,将拓展场外业务应用场景,进一步为仓单增信赋能,既为银行等信贷机构开展仓单融资业务提供高效、安全的仓单质押和处置平台,也为产业链实体企业开展仓单融资、提升经营效率创造便利条件,为促进产融结合提供了有力抓手。

  头条焦点二:供需双弱 鸡蛋高位震荡

  受今年现货价格影响,下半年的“双节”备货行情的表现不尽人意,加上生猪价格的下跌拖累,鸡蛋期现价格近期都出现了回落。存栏方面整体处于近几年同期低位,消费方面截至上周五,鸡蛋消费好转,整体成交一般,生产和流通环节的库存天数,周环比都出现下降。成本方面由于玉米和豆粕价格高企,对于鸡蛋期价也存在一定支撑,鸡蛋期价维持高位震荡。

  头条焦点三:利空出尽 塑料触底反弹

  本周塑料期价触底反弹,震荡偏强。市场持续关注伊核协议的谈判,成本端原油的不确定性依旧较高,维持窄幅震荡,国内市场来看,本周现货均价在8600元/吨左右,产业方面,年内外盘进口量仍处于较低水平,依据季节性来说年底环比会有所增加。下游方面目前整体开工率不高,提货意愿不强,基本维持按需提货。部分地区因环保等因素限产,而期价在消化市场利空之后呈现触底反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