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1203:大宗商品轮番下挫 能化领跌市场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12-03 17:52:59 来源:市场资讯

简介:

  本周大宗商品重心下移,因发现奥密克戎的国家数量再增加,以及美联储鹰派言论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受阻的担忧。金属板块偏弱运行,沪金沪银跌至近两个月低点;黑色板块分化,热卷、玻璃偏强,不锈钢偏弱运行;化工板块多数下跌,原油、燃料油领跌市场,LPG、PP跌幅较大;农产品板块中玉米小麦坚挺,花生创上市新低。

  头条热点一:深化服务实体经济 大商所修订铁矿石仓单服务管理办法

  11月26日,大商所发布公告称,《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仓单服务管理办法》已修订通过,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根据公告,铁矿石仓单买卖服务将调整为场外铁矿石协商挂牌交易,在大商所场外综合服务平台上开展,相关交易、报价方式也进行了同步优化。据悉,此次大商所将原有的铁矿石仓单买卖服务调整为场外铁矿石协商挂牌交易,通过进一步整合现有衍生业务平台和资源、发挥大商所场外综合服务平台优势,可以更高效、可靠地解决铁矿石标准仓单的交易流通问题。

  头条热点二:远期供需预期改善 豆油震荡走低

  本周豆油期价震荡走低,价格在9000元/吨一线反复运行。目前豆油市场纠结于低库存强现实与远期供需改善的弱预期。国内现货提货尚可,库存处于低位,但是成交清淡,多以现货为主,远期基差采购差。随着国际油脂油料新作上市,国内大豆到港量增加,供需边际改善。油脂市场呈现现货强期货弱的特点。此外,原油价格疲软也推动了期货价格向下修复。

  股期联动:远期供给压力大 生猪期货回落

  本周生猪期现价格走势分化,现货价格止跌企稳,期货价格一路下滑,主力1月合约价格跌至15500元/吨附近。从原因上看,现货价格走强,因需求走高的支撑,期货下跌反映的是当下现货利润改善引发产能出清速度变慢,进而远期供给压力大的预期,结合期货各合约的跌幅,可以看出投资者认为明年上半年猪价偏弱,尤其是春节后的猪价。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功能影响了股票投资者对生猪养殖企业股价的预期,本周生猪养殖企业股价多数回落,股期联动高度紧密。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