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1126:商品多板块回暖 生猪期货偏强震荡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11-26 17:29:17 来源:市场资讯

简介:

  本周商品市场多数板块上涨。能源化工受原油反弹提振,整体表现偏强,其中短纤周中大涨近4%,乙二醇涨幅接近1%;有色金属板块同样表现亮眼,沪镍涨幅超3%,沪铜涨幅接近1%;农产品整体偏弱,但生猪价格坚挺,涨幅接近1%。豆油和玉米都呈现冲高回落态势,豆油跌幅接近2%,玉米回吐前一周涨幅,跌幅超过1%。

  头条热点一:大商所为市场办实事 四项业务免收手续费

  11月16日,大商所发布通知,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免收期货交割、期转现、标准仓单转让货款收付和标准仓单作为保证金四项业务手续费,以进一步降低市场参与期货交易成本,提高风险管理效率。此次四项业务免收手续费措施是2020年以来大商所实施的系列降费措施的有效延续,也是大商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有关要求和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健全收费监管机制相关指导意见的具体实践,将进一步降低实体企业参与和利用期货市场的成本、助力大宗商品保供稳价。

  头条热点二:需求偏弱 鸡蛋弱势盘整

  随着近期蔬菜价格回落,鸡蛋跟随下行。本周鸡蛋期价延续高位振荡,带动近月基差大幅走弱。由于养殖成本高企、蛋鸡存栏偏低,使得鸡蛋价格获得支撑,但由于近期市场需求偏弱,鸡蛋期价维持窄幅波动。

  头条热点三:受外盘弱势拖累 豆油震荡整理

  本周海外市场美豆期价震荡偏弱。巴西和阿根廷有降雨利于大豆生长,全球大豆供应预期增加,叠加美元走高不利于大豆出口,整体压制美豆价格。国内方面,本周豆油期价围绕9500一线整理,豆油库存与上周基本持平,处于同期低水平。第四季度国内对美豆采购放缓,豆粕需求减弱支撑油脂价格,短期缺乏新的利多因素指引,豆油期价呈现宽幅震荡走势。

  股期联动:生猪价格强势 养殖业回暖

  猪市供需依旧相对宽松,天气转冷、消费增加造成短期生猪需求结构性短缺,标猪价格保持坚挺。屠宰企业近期有缩量压价动作,但效果并不明显,规模性养殖场多按计划出栏,而散户挺价观望情绪较强,使得当前市场整体出栏量有限,大肥猪紧俏,受此影响生猪期价保持强势。而股票市场中,养殖业板块本周同样触底反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