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1119:农产品全线走强 LPG逆势上涨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11-19 17:23:38 来源:市场资讯

简介:

  本周美元指数创16个月新高后小幅回落,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5个半月新高。国际原油期价大幅回落,跌破80美元/桶,拖累能化板块全线下行,乙二醇、苯乙烯周跌幅均超6%。有色、黑色延续弱势,农产品表现偏强,豆类油脂、谷物、农副产品均迎来强势上涨,其中棕榈油周涨幅超4%,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

  头条焦点一:大商所基差交易业务增加交易商与客户交易层次

  为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基差交易业务,更好地服务市场参与者,11月17日,大商所发布公告,对《大连商品交易所基差交易业务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和优化,主要是在现有交易商之间交易的基础上,增加了交易商与客户之间的交易层次,即交易商可与其认可的客户按规定在场外平台开展基差交易。此外,交易所可以为交易商与其客户之间的交易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为更多客户参与基差交易业务提供便利。

  头条焦点二:仓单数量下降 LPG一枝独秀

  国际 PG价格触底反弹,但丙丁烷价差仍旧较大。国内现货市场上,目前来看,最便宜交割品集中在山东地区,部分炼厂有检修计划,其他炼厂出货以产销平衡为主,区内供应偏紧情况未见明显缓解。醚后碳四价格上行,基差走强,令LPG期价存在修复动能。同时,大商所仓单数量继续下降,仓单持续注销减轻盘面抛压,在能化板块整体表现弱势的环境中,LPG期价逆势上涨,表现一枝独秀。

  头条焦点三:内外联动 豆类油脂强势上行

  本周以来,豆类油脂期价迎来强势上行。美豆期价攀升至7周高位,压榨和出口需求旺盛成为美豆期价重要支撑。拉尼娜现象发生概率提高的背景下,南美大豆播种及生长期的天气备受关注,美豆强势给国内豆类市场带来联动支撑。油厂豆粕库存压力不大,终端采购心态转向积极,推动豆粕价格上行。油脂市场,随着马来西亚棕榈油即将步入减产周期,市场开始关注马来西亚棕榈油的减产情况,同时出口需求强劲的势头仍在延续,基本面强势支撑马棕价格高位运行。受到国际市场价格传导和低库存逻辑支撑,棕榈油期价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