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0930:大宗商品延续上涨 天然气屡创新高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9-30 17:27:28 来源:市场资讯

简介:

  本周大宗商品呈现震荡偏强的格局。能源化工继续领涨,乙二醇、LPG涨幅均超6%;黑色系铁矿石涨幅超4%;有色板块延续调整,沪铜、沪镍下跌幅度超1%;农产品板块表现分化,豆粕下跌油脂上涨,整体宽幅震荡。

  头条焦点一:生猪期货首个合约摘牌 顺利完成交割20手

  9月27日,生猪期货首个挂牌合约LH2109完成最后一个交易日,顺利摘牌,同时全部交割已顺畅完成,交割结算价13265元/吨。这意味着生猪期货首个合约已经历完整生命周期,生猪期货合约规则设计及市场管理得到了市场全面的检验,生猪期货合约规则及市场运行合理有效。

  头条焦点二:供应趋紧难改 豆油高位震荡

  国内豆油期价本周震荡偏强。海外市场方面,港口逐步恢复提振美豆价格,但美豆进入收割季节也制约了反弹的高度。国内方面,国庆前油脂备货接近尾声,油脂短期跟随外盘,豆油库存处于同期低水平,对油脂价格具有支撑。四季度国内对美豆采购放缓,加上近期限电,影响油厂大豆的压榨,供应担忧推动油脂上涨。

  头条焦点三:成本支撑强劲 LPG期货高位运行

  当前全球疫情有所缓和,市场担忧原油供应趋紧,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国内LPG本周跟随原油强势上扬;产业方面,华南地区价格稳中有涨,主营炼厂价格稳定,码头成交提高,下游库存处于中高位,购销表现一般。但进口成本高企支撑市场,期货主力合约扩大升水。本周期货合约一度创新高,短期LPG呈现强势震荡走势。

  股期联动:政策利好 生猪探底回升

  本周国内期货市场生猪期货触底反弹, A股市场中养殖上市企业股价同样上扬。大宗商品股期联动。生猪期货价格上涨得益于近期系列政策的推出,一方面保供稳价,另外也引导生猪产业积极向好发展,推进规模化养殖进程,这对养殖行业形成长期利好,受此影响生猪期货周中一度涨幅近5%。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