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0813:商品表现冰火两重天 棕榈油刷新10年高点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8-13 18:02:59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商品表现冰火两重天 棕榈油刷新10年高点丨期市头条

  本周商品市场冰火两重天,农产品、黑色系部分品种刷新上市高点。能源、有色金属偏强震荡。农产品市场接连发布两份重磅报告,报告超预期利多影响释放奠定农产品强势基础,棕榈油站上10年高点。农副产品中红枣创上市新高。黑色系表现分化,铁矿连续4周下挫,焦煤、焦炭刷新上市高点。化工品中,纯碱周涨幅6%,塑料、pvc表现偏强。

  头条热点一:国内期货市场首次活体交割将于九月进行

  9月,生猪期货2109合约将进行交割,这将是国内期货市场首次活体交割。8月开始,期货日报、农民日报、新浪网、和讯网、大商所网站、大商所微信公众号等连续推出生猪期货交割业务介绍系列,投资者可以关注相关信息、了解交割业务知识。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网站公开信息,截至8月12日,共注册仓单125手。截至8月12日,生猪期货主力合约2109徘徊在17000元/吨附近,随着生猪期货2109合约逐渐临近交割月,期现价差预计将逐步回归。

  头条热点二:重磅报告利多影响释放 棕榈油站上10年高点

  本周豆类油脂市场接连发布了两份重磅报告,均呈现出超预期的利多影响。其中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马棕产量超预期下降,同时出口好于市场预期,导致棕榈油库存不增反降,马棕价格刷新历史高点。国内棕榈油港口库存低位继续下降,令棕榈油期价在基本面强势的背景下跟盘迎来强势拉升,期价站上10年高点并领涨油脂市场。

  股期联动:股期新能源联动上涨 钢铁企业业绩持续改善

  随着镍需求持续增长,资源价值得以体现,沪镍期价重回强势。股市中的新能源板块优势明显,新能源车渗透率连续两个月超过10%。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带来的行业发展机遇,股市期市形成联动效应。同时,随着下半年压减粗钢产量的执行概率逐步提升,钢铁利润升水、矿价贴水, 期货市场充分反映了压减粗钢产量的预期。主要上市钢铁企业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推动股市中钢铁板块本周大涨超8%。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