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0806:大宗商品价格回落 农强工弱格局再现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8-06 17:32:15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因需求不确定的忧虑,本周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呈现农强工弱特点。金属板块震荡走低,沪铜沪铅疲软;黑色板块中的铁矿跌跌不休,焦炭焦煤逼近前高;化工板块走势分化,聚烯烃强于原油;农产品板块油脂坚挺,鸡蛋、生猪延续疲软。

  头条焦点一:焦炭现货坚挺 期价高位运行

  本周焦炭期价高位震荡,价格一度逼近前高。目前钢厂限产力度维持前期水平,对焦炭按需采购为主。焦炭现货提价150元/吨落地,焦化企业利润修复,整体开工率保持高位,但库存偏低,企业无库存压力,普遍挺价,尤其是优质焦炭。现货支撑期货维持高位运行。

  头条焦点二:强现实弱预期 棕油V型运行

  本周棕榈油期价V型反转,9月价格重新回到8300元/吨以上。市场下跌主要是因为库存攀升的预期。市场调研预期下周发布的MPOB报告将显示马棕油产量环比下降4%,出口环比下降4.2%,最终库存攀升至10个月高位。后半周价格回涨,因为现货价格的坚挺。受疫情影响,棕榈油到港速度不及预期,国内棕榈油供应维持偏紧水平,推动期价上涨。

  头条焦点三:生产企业库存攀升 苯乙烯延续下跌

  本周苯乙烯延续下跌走势,周度跌幅超过4%。目前苯乙烯处于供需两淡季节,苯乙烯开工率周比下降,市场供应略有减少,下游需求基本平稳。但受到天气影响,物流受阻,苯乙烯的生产企业库存攀升高于预期,苯乙烯期现联袂走低。

  股期联动:生猪远月期价抗跌 养殖股价企稳

  本周生猪期货价格连跌四日,现货价格稳中偏弱。期货下跌主要是修复基差。以当前生猪和饲料端的期货价格推算,生猪养殖企业养殖利润仍处于微亏。1月合约走势强于9月合约,反映出市场对未来生猪价格反弹的乐观预期。6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发布关于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重点稳定生猪贷款政策。受此影响,生猪养殖股票股价止跌。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