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0730:美联储维持“放水”商品涨势一片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7-30 17:24:19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本周商品市场原油上涨,沥青跟涨。贵金属黄金、白银上涨。黑色板块,双焦继续上行。农产品棕榈油价格创新高,生猪期价延续震荡。为更好服务生猪产业企业和期货市场投资者,促进生猪市场期现货结合,大商所将开展生猪板块场外交易业务。

  头条焦点一:消费回暖 原油价格反弹

  美股上涨,人民币汇率贬值,原油价格重心上移。7月末,国际市场普遍预期海外疫情整体可控,全球商品市场担忧情绪缓解,需求呈现整体回升的表现,以上因素带动国际原油价格反弹。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410万桶,为2020年1月以来最低库存水平。同时,美国石油学会公布美原油和汽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消费市场乐观情绪带动油价反弹。

  头条焦点二:马棕油跳涨 国内跟涨

  马来西亚毛棕榈油周四上涨2%,在美豆油反弹及技术性买盘刺激下,马棕油继续走高。棕榈油因具备生物能源属性,同时受到原油市场提振。本周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的原油库存下降,布伦特原油价格重新升破每桶75美元。受制于劳动力供应短缺因素影响,7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或低于预期,复产进程偏慢导致马来西亚棕油库存恢复进程放缓,其库存处于五年同期偏低水平。

  头条焦点三:投资者情绪转好 贵金属黄金领涨

  本周,贵金属黄金领涨,白银跟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这一决策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并以每月不低于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的证券,以带动就业和物价稳定两大指标的实现,投资者情绪好转,金银价格上涨。

  股期联动:生猪期价平稳运行 大商所将开展生猪板块场外交易业务

  本周,国内生猪期价整体持稳,国家对生猪市场保供稳价的工作仍在持续。为更好服务生猪产业企业和期货市场投资者,促进生猪市场期现货结合,大商所将开展生猪板块场外交易业务。本周,受股市大跌拖累,国内生猪养殖板块价格重心继续下移,企业预期生猪全行业亏损的现状对下半年养殖市场带来的竞争压力仍会持续。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