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0723:供需双向提振 能化板块震荡走强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7-23 17:44:36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本周国内商品期货多数品种宽幅震荡,呈现出先抑后扬的格局。本周初受海外市场疫情反弹、经济增长率见顶等因素影响,全球大类资产集体下挫,但随着市场消化利空情绪后,焦点转向商品各自基本面。能源化工板块走势分化,原油跌幅超3%,液化气涨幅超3%;黑色系与有色板块同样分化,铁矿石大跌近9%,沪铜小幅反弹;农产品生猪跌幅超1%。

  头条焦点一:液化石油气“淡季不淡” 期价高位震荡

  今年液化石油气现货和期货价格表现出“淡季不淡”的特征,宏观上,全球经济复苏带来餐饮和交通运输业的需求增长。产业方面,液化气下游PDH装置新增产能较多并维持高开工率,同样带来较大的新增需求,叠加近期液化气仓单维持较低水平,空头交货意愿不强。多重因素作用之下,液化气价格偏强运行。

  头条焦点二:基本面表现疲弱 铁矿石价格下跌

  进入7月以来,受全年粗钢产量平控政策影响,各省粗钢压减政策频出,钢厂减产压力加大。最新数据显示,钢材总产量大降并创4个月新低。压减政策的逐步落地将影响到铁矿石用量,铁矿石需求下降。供给端澳洲铁矿石发运量连续三周下降。到港方面,港口库存已连续4周回升。在供需疲软背景下,铁矿石价格的高估值面临下调压力。

  头条焦点三:供需前景转弱 原油震荡下行

  本周国际油价大幅波动,震荡下跌。欧佩克+会议结果落地,虽然主要产油国已达成初步协议。但由于多个产油国调增了产量基准线,市场认为未来原油产量的增长趋势将不可阻挡。同时由于目前传染性更强的新冠变种病毒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也削弱后市原油的消费潜力。受此影响周三原油一度重挫达6%以上。

  股期联动:消费提振 沪铜先抑后扬

  本周国内期货市场有色板块宽幅震荡,沪铜走势先跌后涨。 A股市场中有色板块同样震荡盘整。由于经济复苏叠加通胀抬头,市场对于海外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加剧,美联储释放“鹰派”信号冲击市场情绪。使得本周初沪铜期价跟随海外市场大幅回落,但产业方面,国内地产及出口板块对消费有一定支撑,铜产业库存水平低,企业有补库的可能,消费韧性较强,提振期价触底反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