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0709:原油冲高回落 大宗商品跟随“降温”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7-09 21:15:51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原油冲高回落 大宗商品跟随“降温”丨期市头条

  本周商品市场原油冲高回落,金属震荡盘整,农产品宽幅震荡。化工板块,美原油冲高回落,塑料、乙二醇承压下行。金属板块,沪铜、沪铝先涨后跌,沪锌震荡上行。农产品板块,美豆、玉米高位回落,国内豆粕、玉米震荡调整。

  头条焦点一:供应预期增加 油价冲高回落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之前谈判破裂,石油供应预期增加,市场情绪扭转,原油冲高回落。7月美国进入到夏季驾驶旺季,居民交通出行增加,消费回暖。自疫情重挫需求以来,OPEC+实施限产以超过一年。此前该组织维持每日减产近600万桶的政策,但是本周进行的三天会议未能弥合沙特与阿联酋之间的分歧,原油供应预期恢复,政策不确定性影响减弱。

  头条焦点二:钢厂限产 双焦下行

  近期各省陆续发布有意调控粗钢产量的文件,双焦原料需求受抑制,价格承压下行。钢厂反馈受政策调控影响,此前原料端高价供货的贸易商主动下调报价,政策压力显现。目前多地焦化企业恢复正常生产,但销售情况总体偏弱,钢厂处于盈亏边缘,双焦市场供应压力增加。

  头条焦点三:美玉米连续跌停 国内震荡下行

  7月美玉米进入授粉关键期,7-8月也是天气炒作最重要的时间节点。这期间干热、降雨天气会交替出现,天气炒作对价格的影响占据主导。美玉米播种面积占据前三甲的地区分别为爱荷华州、伊利诺伊州和明尼苏达州,7月初爱荷华州降雨天气缓解旱情,美玉米连续两日跌停。国内玉米受进口、替代双向因素影响,7月在进口成本下降、小麦价格震荡下行的利空因素影响下,玉米价格区间下移。

  股期联动:收储政策支撑猪价反弹 股价先涨后跌

  7月5日商务部发布消息,为切实增强中央储备猪肉应急保供能力,更好发挥政府猪肉储备调节作用。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部门启动2021年中央储备冻肉收储工作。7月7日,第一批中央储备冻肉2万吨竞价收储,这一政策利好对国内生猪期、现货市场提供价格支撑。与期货市场乐观预期不同的是,国内生猪养殖的龙头股先涨后跌,企业预期生猪全行业亏损的现状对下半年养殖市场带来的竞争压力仍会持续。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