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0618:美联储利率会议偏鹰 商品绿肥红瘦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6-18 17:42:42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美联储利率会议偏鹰 商品绿肥红瘦丨期市头条

  美联储6月利率会议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利率点阵图释放出了较为鹰派的信号,市场风险偏好走低。本周大宗商品绿肥红瘦。有色板块震荡回落,沪镍、沪铜跌势不止;贵金属板块,金银大跌;黑色板块相对分化,螺纹、热卷大幅下挫,郑煤反弹回升。油脂油料的场内期权品种迎来扩容,棕榈油期权今日登陆大商所,成为我国首个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的期权合约。

  头条焦点一:抛储消息落地  有色全面走低

  国储局正式宣布有色金属抛储措施,将于近期分批投放铜、铝、锌等国家储备,抑制市场投机情绪,有色板块整体回落。其中铜受到市场监管政策加强等多重利空影响,承压回调,周度跌幅超过5%。超预期的通胀数据和对流动性担忧,使得市场的关注焦点集中在美联储的会议上。因此建议关注后续宏观政策情况。

  头条焦点二:受外围市场拖累  油脂油料领跌

  上周五有消息称,美国正在考虑如何减轻炼油厂商的生物燃料混合任务,这可能会减少对以大豆为基础生物柴油的需求,从而使得外盘美豆油和马来西亚棕榈油大跌。受累于全球油脂油料的下跌以及需求的不确定性,本周内盘油脂领跌期货盘面。后续建议关注美国生物柴油政策变化和6月底面积报告。

  头条焦点三:美元加速回升 原油高位震荡

  本周国际原油冲高回落,布伦特原油周中一度逼近每桶75美元,达到2019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是受到欧美的需求复苏和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伊核谈判延迟的影响。但由于美联储偏鹰派的发言和美元的强势,短暂拖累油价,原油因此涨幅回落。

  股期联动:动力煤供应偏紧 煤炭股走势偏强

  近期受安全检查政策的影响,管控力度增强。各地加大停产整顿,区域性煤矿减产超过预期,供给难有明显增量,终端采购需求旺盛,整体供需偏紧,动力煤期货小幅上涨。大宗商品期股联动,动力煤龙头煤企或将受益于可能的增产保供,股价走势相对偏强。后市建议关注板块相关的政策情况。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