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0604:油价创近3年新高 黑色系回归基本面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6-04 18:09:09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油价创近3年新高 黑色系回归基本面 丨期市头条

  受全球经济复苏带动,原油需求好转,本周国际油价表现偏强,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周中收盘价均刷新两年多以来新高。而贵金属振荡下行。美国制造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均走强,且风险偏好上升,打压了贵金属的价格。黑色系商品受整体情绪以及估值修复的驱动,延续上周以来的强势反弹,特别是原料端的铁矿石以及焦煤、焦炭。农产品生猪受季节淡季制约,连续大跌,创上市以来新低。

  头条焦点一:需求升温叠加减产约束 原油强势反弹

  由于供应端受减产约束、后疫情时期海外经济复苏节奏加快,市场情绪明显乐观。现货市场升贴水走高以及期货市场月差结构近月走强,近期原油市场明显呈现供应趋紧的迹象。另外,国际能源署(IEA)预计到年底,全球石油需求每天将增加约500万桶,如果欧佩克坚持政策不增产,供需缺口可能会扩大,市场预期全球的石油需求将强劲复苏,受此影响原油价格强势上涨。

  头条焦点二:美元走强 白银承压回落

  本周白银期货冲高回落。周初跟随大宗商品反弹,而周中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强于市场预期,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均走强,且风险偏好上升,打压了避险资产贵金属的价格。美国制造业复苏强劲,美债收益率上升,在一定程度削弱了贵金属的吸引力。在美元指数底部振荡走强、美债收益率坚挺且风险偏好上升等因素综合影响下,白银震荡下跌。

  头条焦点三:市场信息提振 铁矿石延续上涨

  铁矿石自上周五开始本轮反弹,受黑色系整体情绪以及估值修复的驱动,钢厂淡化减产预期。需求持续高位,供应相对稳定,铁矿石需求的回升成为引领行情的主要驱动,但需求继续增加空间相对有限,上周降库存速度已经有所减缓,供需形势有望回归宽松格局。

  股期联动:淡季影响 生猪股期联动下行

  本周聚焦养殖板块,商品期货中生猪期价持续下跌,屡创新低。股市中养殖业板块价格也是震荡下行,股期市场形成有效共振。产业方面,市场猪源供应偏多,消费市场平淡,猪价继续探底。近期产业户出栏速度放缓,而散户出栏积极性较高,市场补栏积极性较差,仔猪价格弱势运行。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