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0528:人民币“升升不息”有色黑色携手反弹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5-31 15:21:34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人民币“升升不息”有色黑色携手反弹丨期市头条

  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下近三年新高。国内外流动性担忧缓解,人民币计价资产吸引力提升。政策层面来看,从国常会到各部委出台措施后,市场通胀预期得到缓释。黑色系在经历了连续两周的大幅下挫后迎来止跌反弹,铁矿、螺纹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累计反弹超5%。有色金属探底回升,沪镍、沪锡涨幅居前,其中沪锡创上市新高。相比之下,农产品市场表现偏弱,豆类油脂陷入强势动荡,玉米连续三周下跌,生猪期货价格更是刷新上市低点。

  头条焦点一:供应收紧 沪锡创上市新高

  本周美国总统拜登计划为2022财年提出6万亿美元的预算方案,外围市场热情高涨,风险资产大面积走强,受监管层持续降温影响,出现回调的有色金属板块迎来回暖。其中沪锡期价站上 20 万整数关口,创上市新高。伦锡也再次突破 3 万关口。刚果地震导致锡矿出口延迟,影响海外锡矿供应。国内云南限电致使当地民营锡冶炼厂悉数停产,短期锡锭供应偏紧推动期价强势上行。

  头条焦点二:利润空间收缩 螺纹铁矿止跌反弹

  本周,中钢协发布行业自律倡议书以及工信部重提限产事宜,政策端出现趋稳迹象。近期钢价经历了深幅调整之后,钢厂利润空间显著收缩,甚至局部地区出现亏损。钢厂停产限产忧虑升温,叠加季节性检修高峰临近,成本支撑效应逐渐显现,驱动螺纹钢期价迎来止跌反弹。在利好效应趋弱和期价大幅贴水的背景下,铁矿石期价跟随成材价格走强。

  头条焦点三:生猪集中出栏 期价刷新上市低点

  五一假期过后,国内猪肉消费季节性转淡,市场集中性抛售叠加进口肉及库存冻猪肉投放,令市场供应宽裕的格局进一步凸显,5 月大猪出栏将环比增长,给市场带来的阶段性供应压力集中体现,在猪价持续下跌,养殖利润大幅萎缩的背景下,养殖户出现集中抛售加速猪价下跌。随着毛猪出栏均价跌破20/公斤整数关口,猪价重回20197月末时的水平。生猪期价跌幅同步扩大,刷新上市低点。

  股期联动:有色黑色联动走强 猪肉概念遭遇重挫

  本周股期市联动性进一步增强。随着期货市场中有色金属迎来探底回升,股市中有色板块涨幅居前,相关个股单日涨幅超5%。同时黑色系止跌反弹,联动股市中的钢铁板块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相比之下,随着生猪期现货价格跌幅同步扩大,股市中的生猪养殖行业利润大幅萎缩影响业绩表现,相关个股遭遇重挫。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