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0521:商品上演“过山车”行情 黑色系集体“退烧”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5-21 18:05:25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商品上演“过山车”行情 黑色系集体“退烧”丨期市头条

  市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担忧加剧,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再发声,本周大宗商品大幅下挫。有色板块维持弱势,沪镍、沪锌跟随大盘大幅回调;黑色板块集体暴跌;化工板块整体疲弱,甲醇、纯碱、玻璃等跌幅较大;农产品板块跌幅相对有限,油脂油料跟跌,棉花、鸡蛋等小幅震荡。

  头条焦点一:多措并举 铁矿石期货下挫

  随着黑色系市场情绪回归理性,本周铁矿石期货持续回落,主力合约一度跌超8%。国常会声明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多措并举加强供需双向调节。落实提高部分钢铁产品出口关税等政策,促进增加国内市场供应。限产放松预期叠加大宗商品调控信号,前期涨幅较大的铁矿石等价格承压。建议关注后续终端和海外买盘情况。

  头条焦点二:伊核谈判影响 原油冲高受阻

  本周国际原油冲高回落,布伦特原油突破70美元压力位后,出现回调。主要是受到大宗商品降温情绪和近日伊朗问题的影响,近期伊核协议受到市场关注,多方表态会议取得一定进展,使得市场短期关注伊朗供应潜在回归的不利影响,持续拖累油价。此外,印度疫情反复以及EIA原油库存回升等,也导致原油价格承压运行。

  头条焦点三:原料价格修正 甲醇期价回落

  前期受煤价大涨利好影响的甲醇,本周因煤炭价格修正,煤制甲醇成本抬升逻辑被打破后,期价持续重挫。国常会重点强调,发挥我国煤炭资源丰富优势,督促重点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增产增供。随着煤价下行,带动煤化工品种走低,甲醇成本支撑逻辑不在,本身面临强弱临界点,加速下跌。后续建议关注供应端的兑现情况。

  股期联动:生猪期价大跌 养殖企业分化加剧

  近期受需求淡季、产能恢复和短期猪肉供给集中等影响,生猪期货价格大跌。但自去年年底到现在,玉米、豆粕等主要饲料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成本普遍上移。面对当下价格形势,生猪养殖企业分化明显加剧。大宗商品期股联动,成本控制得当的企业,股价走势相对偏强。后市建议关注饲料价格和相关的生猪价格。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