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一周市场观察20210326:全球经济复苏担忧 商品重心下移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3-26 19:56:52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全球经济复苏担忧  商品重心下移丨期市头条

  受全球疫情封锁或影响经济复苏,全球大宗商品回落,美元走高,原油重心下移。国内大宗商品跟随走低,工农联袂下挫。金属板块震荡回落,沪银跌至年内低点;黑色板块分化,钢铁强煤炭弱,热卷创六年新高;化工板块全线下挫,橡胶跌破四万关口;软商品弱势不改,蛋白粕相对偏强。

  头条焦点一:多空题材并发   原油波动加剧

  受多空消息集中爆发影响,本周原油期价波动加剧。一方面,欧洲和亚洲延长防疫封锁,疫苗接种进度推迟等引发对全球经济恢复速度的担忧,再加上美国可能加税、美元走强等打压原油价格。另一方面,一艘集装箱货船搁浅苏伊士运河,影响原油双向运输,或造成原油局部供给紧张,提振原油价格。

  头条焦点二:供需改善  钢材重心上移

  本周黑色板块中钢材保持上行态势。虽然唐山限产题材降温,但是数据显示,钢材库存连续3周下降且降幅扩大,整体表观需求逐步提升,对钢价形成明显提振。考虑季节性旺季即将到来,钢材供需预期仍有进一步改善空间。

  头条焦点三:供给紧张缓解  油脂止涨回落

  本周油脂价格先涨后跌,波动加剧。受需求不确定影响,国际油脂油料价格先涨后跌,导致国内进口成本滞涨。此外,商务部表示将继续加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粮食价格,并根据市场形势,适时投放中央储备。这缓解了市场对近月油脂供给紧张的担忧,油脂期价承压下挫。

  股期联动:生猪复产预期乐观   养殖板块重心下移   

  本周聚焦养殖板块,商品期货中生猪远期价格跌至一个月低点,饲料端的蛋白粕、玉米价格企稳走高,股市中养殖板块价格重心下移,股期市场形成良好联动,并且共同反映了生猪养殖恢复的预期。逻辑是现货端能繁母猪价格稳定、仔猪价格高位回落等反映产能状况有所改善,规模养殖企业防疫复产优势也利于生猪养殖恢复。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