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著名话剧影视演员严翔去世 曾主演《上海的早晨》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2-05-22 22:40:16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娱乐

标签: 严翔去世

简介:

  新浪娱乐讯  

  5月22日,有记者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获悉,著名话剧兼影视演员严翔于22日上午9:18分在上海市东方医院离世,享年89岁。严翔女儿、演员严晓频透露当时状况,表示:“父亲走得有些突然,但很安详,家人们都围绕在他的身边”。

  据悉,严翔原名严家声,1951年8月毕业于上海戏剧专科学校表演系,任华东话剧团演员。1955年1月,任上海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并兼任演员团团长。电视剧《上海的早晨》是其代表作,严翔因为片中出演徐义德一角,获第10届电视剧飞天奖和第8届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第一届宝钢高雅艺术奖和第一届上海电视学会奖。作为话剧演员,严翔也主演了《雷雨》《女市长》《日出》等一系列作品。此外,他还因主演电影《问天何时明》中的郭沫若和《日出》中之李石清获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的提名,以及上海第一届文学艺术奖,成就颇丰。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