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民艺术家”秦怡以百岁高龄去世 生前作品众多获奖无数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2-05-09 10:04:37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据新民晚报消息,著名演员“人民艺术家”秦怡今天凌晨去世,享年一百岁。秦怡1922年出生于上海,1938年进入中国电影制片厂,1939年参演个人首部电影《好丈夫》,开始长达80年的光影生涯,先后主演《铁道游击队》《女篮五号》《青春之歌》等40余部影视作品。

  她是《遥远的爱》里脱胎换骨的进步女性余珍;是《铁道游击队》里机智勇敢的芳林嫂;是《马兰花开》里性格坚毅的铲运机工人马兰,是《女篮5号》中饱受苦难却依旧乐观的林洁,也是《青春之歌》中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共产党员林红。

  她生前荣获新中国22大电影明星、中国电影世纪奖最佳女演员、金鸡百花电影节终生成就奖、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第7届中国十大女杰等荣誉称号。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7岁的秦怡作为电影界的唯一代表,获得“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和“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