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民艺术家”秦怡今晨辞世 从影83载作品奖项无数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2-05-09 10:03:03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中国百年电影史的见证者和耕耘者,“人民艺术家”秦怡今晨4时08分在华东医院病逝,享年一百岁。秦怡1922年出生于上海,曾饰演《铁道游击队》中宁死不屈的芳林嫂、《马兰花开》中性格坚毅的马兰、《篮球5号》中饱受苦难的篮球运动员林洁等许多经典的女性角色。

  她演过许许多多角色,在银幕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的女性形象。但或许,她留给时代,留给中国电影,最刚毅、最勇敢、最美丽的形象,便是她自己。

  2019年,已经97岁的秦怡在华东医院疗养期间还参演了公益电影《一切如你》。镜头里,她为老伴做了吃的,焦急地等在病房外,她有些消瘦,但银发红唇,再配上金丝边眼镜,精神奕奕;镜头里,自1939年参演个人首部电影《好丈夫》,秦怡与电影相伴超过八十载。镜头外,那一年已经97岁的表演艺术家,作为电影界的唯一代表获得了“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和 “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