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海电影节将放映黄蜀芹代表作 举办日期仍待定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2-04-23 14:05:15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4月22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宣布,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展映单元将放映黄蜀芹导演的部分代表作品,具有影片尚未透露,而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日期也暂未官宣。

  据上海电影家协会消息,著名导演黄蜀芹于21日晚辞世,享年83岁。黄蜀芹是中国电影第四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她的作品在继承父辈艺术特点的同时,以强烈的女性意识独树一帜,她导演的电影《青春万岁》《画魂》等都是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此外,她还留下了《围城》《孽债》等一批经典的电视剧作品。

  在黄蜀芹去世消息传出后,不少影人发声悼念,导演陆川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忆黄蜀芹导演对他的知遇之恩,黄蜀芹导演的影迷姚晨也发文称:“蜀芹导演是八十年代最具女性意识和人文关怀的杰出艺术家。愿她一路走好。”而据著名影人程青松消息,黄蜀芹导演的儿子郑大圣导演,也在昨晚前往医院送了母亲最后一程。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