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风腔”鼻祖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陈笑风逝世 享年98岁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12-01 09:32:31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11月30日,广州粤剧风腔艺术研究会发布公告,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粤剧风腔艺术创始人陈笑风,于2021年11月29日在广州逝世,享年98岁。

  陈笑风原名陈啸风,广东东莞望牛墩人,出生戏剧之家。1943年,他转学粤剧,专攻小生行当。陈笑风从事粤剧表演工作70余年,在继承粤剧传统上勇于创新,艺术作风严谨,扮相俊逸潇洒,表演精确细腻。其代表剧目有《梁山伯与祝英台》《绣襦记》《朱弁回朝》《王大儒供状》《焚香记》《昭君公主》及现代戏《六号门》《粤海忠魂》《红色娘子军》等,塑造了众多性格鲜明的艺术形象。其中最能代表陈笑风艺术风格的是他饰演的梁山伯、郑元和、贾宝玉、元微之等小生类角色,风流倜傥,儒雅俊逸,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陈笑风桃李满门,拜在他门下的徒弟包括郑少秋、陈玲玉、林家宝等。广州粤剧艺术风腔研究会于2017年成立,现有“风腔”艺术研究会会员两百多人。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