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浏阳河》词作者徐叔华病逝!曾维权为自己署名十多年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11-30 11:46:48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据媒体报道,《浏阳河》词作者徐叔华于11月30日病逝于北京,享年90岁。据悉,徐叔华是湖南长沙人,出生于1931年,曾成功出演过《哑巴劳军》《白毛女》《兄妹开荒》《女社员》等名剧。后来从事编剧工作,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戏剧作品,为人们所熟悉的有歌舞剧《双送粮、土家大型神话剧《春哥和锦鸡》等等。

  其中,著名歌曲《浏阳河》的歌词就是徐叔华为歌舞剧《双送粮》所作的主题曲,也是他创作的第一个作品。不过这个经典作品险些“无名无姓”。当时,《双送粮》被选送到了北京演出,其主题曲《浏阳河》也火遍了大江南北。但是,《浏阳河》的词作者却被标注成了“湖南民歌”,徐叔华的名字消失了。

  从1997年起,他开始为自己争取《浏阳河》词作者的署名权,到2004年打赢了12场官司。徐老在自己不断地争取之中,证明了自己就是《浏阳河》的词作者。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