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因病逝世 享年80岁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11-29 16:01:11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娱乐

标签: 艺术家 逝世

简介:

  新浪娱乐讯

  11月29日,据媒体报道,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因病去世,享年80岁。在方明的播音生涯中,曾经5次登上天安门城楼进行转播,在电波中一次又一次见证了新中国历史的进程。

  1960年,中央广播事业局在局内选拔一批播音员,方明在录音科工作的方明如愿入选,开始了自己的播音之路。4月方明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组,1961年底开始播报《新闻和报纸摘要》。

  方明曾历任央广播音部副主任、主任,先后承担多位领导人治丧期间的主要播音任务,多次参加天安门国庆游行和阅兵实况转播工作,多次参加党和国家重要会议及阅兵、重大仪式的播音转播工作。1985年方明被评为全国广播电视系统优秀工作者,他参加播音的节目曾获亚广联文化基金会奖、全国首届录像片大赛一等奖、全国第三届电视文艺“星光杯”一等奖、1992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首届播音主持作品政府一等奖等各种奖项。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