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第一代电影化妆师张立棠去世 代表作《英雄儿女》《三国演义》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11-29 14:29:10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11月29日,长影集团发文透露,新中国第一代电影化妆师张立棠因病于2021年11月28日21时11分在长春去世,享年88岁。

  作为新中国第一代电影化妆师,张立棠老师从事电影化妆工作60余载,知名代表作包括《英雄儿女》《创业》等长影经典影片以及央视94版《三国演义》。张立棠告别仪式将于11月30日早7时在长春息园举行。

  张立棠1933年2月1日出生,吉林扶余人,齐齐哈尔市师范艺术班毕业。1948年就读于东影(长影前身)第四期干部训练班,1949年起在东影从事电影化妆工作,为《窦娥冤》《花木兰》《杜十娘》等50余部故事片、戏曲片,以及《塞外悲歌》《风扫玉皇山》《三国演义》等多部电视剧担任化妆师。著有《实用美容化妆》等。张立棠认为,化妆师最主要的任务是塑造人物,通过化妆营造的气氛触动演员心灵和思想,帮助演员更好地进入角色情境。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